丁宁母亲:期望有个好女婿 盼女儿实现人生满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法制晚报 作者:徐邦印 编辑:时青华 2016-08-12 18:23:35

内容提要:实现大满贯后,丁妈妈希望女儿更多地享受生活,她也期待有个好女婿……

  “拿大满贯不能证明她是完美无缺,不拿也掩盖不了她在乒乓界的辉煌。”丁宁家人用陪伴和疏导陪她走到了现在,解开了丁宁的心结,也圆了她四年前的奥运单打冠军梦。

  昨天下午,在丁宁夺得里约奥运会女乒单打金牌6个小时之后,丁宁的母亲高凤梅、父亲丁殿国在北京家中,分享了女儿这四年来的坚持和不易。丁宁取得运动生涯大满贯后,丁妈妈希望至今还未谈过恋爱的女儿能更多地享受生活,实现人生的大满贯。

  夺冠时刻 爸爸躲进卧室 妈妈失声痛哭

  据记者了解,昨天下午4点,在距离先农坛体校不远处的一个普通小区,丁宁的家中从未如此热闹。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以及北京乒乓球队主教练闫永国等人手捧鲜花前来祝贺,几十名记者更是将客厅挤得满满当当。

  丁妈妈介绍,今年奥运会期间,他和丁爸爸留在北京家中看女儿的比赛。但到了决赛,两人甚至不敢盯着直播看。

  “决胜局,3比0之后,我就去卧室了。10比5拿到赛点时,也没敢出来。”丁爸爸说,直到比赛结束,他才回放看了女儿夺冠的瞬间。

  在丁宁夺冠后和教练抱头痛哭的一刻,电视机前的丁妈妈也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失声痛哭起来。“百感交集,不是说拿了这个冠军多么激动,是这孩子又付出了4年,很辛苦,我们很心疼。”

  赛前交流 鼓励放开去拼 提醒看淡结果

  从丁宁进入国家队开始,很多时候外出参加比赛,丁妈妈都会陪伴左右,帮孩子缓解压力、调理身体。此次出征里约,虽然不能随队前往,但丁妈妈仍时刻鼓励丁宁。丁宁出发前,丁妈妈就希望女儿减少对单打金牌的执念,“我叮嘱她先做到和晓霞会师,不让金牌旁落,然后再想这块金牌,我感觉她做得非常好。”

  球队进驻奥运村前,只要有时间,丁宁都会和家人视频聊天。临近正式比赛,为了不打扰丁宁备战,双方改成了微信联系。

  打完半决赛之后,由于丁宁的体力消耗过大,尤其在连续战胜两个削球选手之后,肌肉也有些拉伤,所有人都在担心她的状态,丁妈妈也不例外,“我告诉她,对自己再狠一点。没有退路,就是打,就是释放自己,展现最棒的自己。”丁妈妈说。

  她同时告诉女儿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冠军只有一个,谁都想得。但也要看淡结果,多一个、少一个头衔都是丁宁。”丁宁在决赛前回信息说:“我会的”。

  比赛结束后,丁宁给妈妈打电话说:“妈,我做到了!突破和战胜自己,我今天终于做到了。”丁妈妈一直夸奖女儿:“太棒了,你真是太棒了。”

  四年陪伴 感受女儿不易 帮她走出低谷

  在丁妈妈接受采访时,旁边电视里正在重播丁宁夺冠的画面,大大小小的奖杯、奖牌摆满了陈列柜,唯独缺少一块奥运女单金牌。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女单决赛,在裁判做出争议判罚的影响下,丁宁丢掉了金牌。后来,丁宁陷入了长达两年的低谷。丁宁经常问妈妈,她为什么没有快乐的童年,为什么总是三点一线的生活,为什么不能像同龄人那样去谈恋爱?

  “我一直跟她说,如果你努力了,老天会给你(应得)的。现在她做到了,老天都给她了。”丁妈妈说,别人看到的都是鲜花和掌声,“我能感受到她的不易和最疼痛的那一点”。

  未来期许 更多享受生活 实现人生梦想

  在昨天的赛后发布会上,丁宁专门感谢了妈妈的长期陪伴。得知这点后,丁妈妈笑得更加开心了,“丁宁是个非常孝顺的孩子,她知道我对她的付出,她很感谢我,但她的感谢不会说出来。她今年都26岁了,不论我说得对错,她从来没有犟过一句嘴。”

  说起丁宁的孝顺,丁妈妈乐得合不拢嘴,“只要她出国比赛,都会给我买东西。丁宁不太会花钱,对钱没概念。但只要出去就会给我买礼物,我的奢侈品全是她买的。丁宁真是一个很孝顺、很温顺的孩子,跟场上完全不一样。有这样一个女儿,我很满足。”

  接下来,丁宁还有团体赛任务。丁妈妈也通过镜头鼓励女儿:“你这次圆了自己的梦,接下来还有团体赛,希望你发挥出更好的水平,为国争光。”

  探访临近结束,有记者提到丁宁的个人问题,丁妈妈回应说,“丁宁26岁了,一直没谈过恋爱。”实现大满贯后,丁妈妈希望女儿更多地享受生活,她也期待有个好女婿,“大满贯只是运动生涯的一个梦想,人生还有许多梦想和大满贯要实现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