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0:3塞尔维亚遭遇惨败 冲四强前景堪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陈鹏 方奕昕 编辑:曹睿智 2016-08-13 08:32:55

内容提要:女排小组赛的关键之战,在发、扣、拦以及失误上全面处于下风的中国女排以0:3惨败给塞尔维亚队……

  天津北方网讯:女排小组赛的关键之战,在发、扣、拦以及失误上全面处于下风的中国女排以0:3惨败给塞尔维亚队,这让已经小组出线的她们,晋级四强的前景堪忧,三局比分为19:25、19:25和22:25。由于下场对阵实力强大的美国女排,以目前中国女排的状态和实力,很难取得胜利,那么她们将会以B组第四名的成绩晋级八强战,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女排很可能遭遇东道主巴西队和状态不俗的俄罗斯队,现在来看晋级四强难度极大。 此役,中国女排派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女排小组赛的关键之战,在发、扣、拦以及失误上全面处于下风的中国女排以0:3惨败给塞尔维亚队,这让已经小组出线的她们,晋级四强的前景堪忧,三局比分为19:25、19:25和22:25。由于下场对阵实力强大的美国女排,以目前中国女排的状态和实力,很难取得胜利,那么她们将会以B组第四名的成绩晋级八强战,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女排很可能遭遇东道主巴西队和状态不俗的俄罗斯队,现在来看晋级四强难度极大。

  此役,中国女排派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本场比赛,中国队只有朱婷一人得分上双,得到14分,但28次扣球,只得到11分,扣杀得分率并不高,袁心玥7分,张常宁6分,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独得23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拿下19分。

  综观整场比赛,中国女排在发、扣、拦、失误等环节,全面落后于对手,扣球得分上,塞尔维亚队以49:28领先,拦网得分上,中国队以6:8落后,发球得分上,中国队以4:6落后,在失误送分上,中国队全场多达22分,而塞尔维亚仅有12分。与对手有威胁的大力发球相比,多以跳飘发球为主的中国队很难能破坏对方一传,反而自己的一传被对手有效冲击。在一传不稳的情况下,主力二传丁霞的传球质量不高,很难让攻手发上力,而调整传球更是质量不高。无奈之下,主教练郎平在第三局换上老将魏秋月,但此刻已经打疯了的对手士气正旺,加上中国队在关键分上把握能力不强,输掉这场关键之战。相比对手,中国队此役的短板多多,进攻火力弱、发球质量低、一传没保障,自身失误多,多个环节的全面落下,造就了这场完败。如果中国不能及时调整状态,那么她们晋级四强的前景,凶多吉少。

  北京时间8月15日4点05分,中国女排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美国女排。

  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本场比赛,中国队只有朱婷一人得分上双,得到14分,但28次扣球,只得到11分,扣杀得分率并不高,袁心玥7分,张常宁6分,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独得23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拿下19分。 综观整场比赛,中国女排在发、扣、拦、失误等环节,全面落后于对手,扣球得分上,塞尔维亚队以49:28领先,拦网得分上,中国队以6:8落后,发球得分上,中国队以4:6落后,在失误送分上,中国队全场多达22分,而塞尔维亚仅有12分。与对手有威胁的大力发球相比,多以跳飘发球为主的中国队很难能破坏对方一传,反而自己的一传被对手有效冲击。在一传不稳的情况下,主力二传丁霞的传球质量不高,很难让攻手发上力,而调整传球更是质量不高。无奈之下,主教练郎平在第三局换上老将魏秋月,但此刻已经打疯了的对手士气正旺,加上中国队在关键分上把握能力不强,输掉这场关键之战。相比对手,中国队此役的短板多多,进攻火力弱、发球质量低、一传没保障,自身失误多,多个环节的全面落下,造就了这场完败。如果中国不能及时调整状态,那么她们晋级四强的前景,凶多吉少。 北京时间8月15日4点05分,中国女排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美国女排。(北方网编辑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