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压仅有茅台酒+汉堡 中国高尔夫需要奥运扬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闻晨报 作者:王嫣 编辑:曹睿智 2016-08-13 13:03:56

内容提要:这次高球入奥,没人期待中国男队拿什么成绩回来,但中国高尔夫太需要在奥运赛场上为自己扬名了……

  李昊桐挥出了中国高尔夫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杆。他出发后1小时,吴阿顺也踏上了他为期4天的奥运征程。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一路跟随,这次中国高尔夫球男队一行5人,两位球员、两位球童,就靠他一人带队。“真是又当爹又当妈,累坏了。”张小宁感叹,“奥运村住宿条件不好,一个房间只放了4张床,我干了一架才换到套间。”

  “吴阿顺心思重,老想着要为国争光;李昊桐那小子,自己吃饱了全家不饿。所以做思想工作也得两把钥匙开两把锁。”对吴阿顺,张小宁做了一个假设:假设你现在奥运会已经比完了,60个人你排第59,自己好多地方后悔没打好,你的女粉丝也不理你了,媒体批评你,父母同乡脸上都没光……但是,你还有重来一次的机会,今天开始奥运会让你重新比一遍,你是不是得抓住机会好好表现啊?“反正人家夺冠赔率是2赔9,你俩一个1赔100,一个1赔200,摆明了人家就认定你们是45名靠后的实力,有什么好紧张的呢?”对李昊桐,张小宁一直让他留着手机,天天上网看奥运,关心国家大事,激励他兴奋起来。

  10日晚上,张小宁把吴阿顺、李昊桐和两位球童都叫到自己房间,拿出行李箱里唯一的一瓶茅台,喝了个干净。在这之前,他已经排长队,去村里的麦当劳买了一大袋汉堡、小食,“奥运村的饭都一个味儿,真是吃够了”。

  汉堡就茅台,这就是开赛前的誓师宴了。“给两个队员都倒了一小杯,喝完两个小伙子脸蛋红扑扑地回去睡觉了,怕他们大赛前思想负担重,睡不着啊。今早一问,睡得跟死猪似的,好!”张小宁一边说话,一边目不转睛盯着场上的吴阿顺。这次高球入奥,没人期待中国男队拿什么成绩回来,但张小宁心里仍有盼望,中国高尔夫太需要在奥运赛场上为自己扬名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