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曲0:3不敌新西兰无缘八强 进攻有待训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赵焱 编辑:曹睿智 2016-08-14 13:01:02

内容提要:13日晚随着中国与新西兰队比赛终场哨声响起全部结束,中国队以0:3不敌新西兰队,无缘八强……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0比0战平韩国队 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里约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小组赛当地时间13日晚随着中国与新西兰队比赛终场哨声响起全部结束,中国队以0:3不敌新西兰队,无缘八强。

  在中国队登场前,西班牙队3:2战胜韩国队,中国队至少要打平才能晋级,因此压力比较大。队员们开场后就努力寻找进攻机会,而已经获得7分排名小组第二的新西兰队则比较耐心。第二节新西兰攻入一球后,中国队的形势更加严峻,第三节以后队员们明显开始急躁,反而被对手所乘。0:3的比分让姑娘们非常沮丧,不少人是哭着打完的比赛。

  这样中国队最终以5战1胜2平2负积5分的成绩,落后于积6分的西班牙队被淘汰。与西班牙一起在A组出线的队伍还有荷兰、新西兰和德国。

  赛后主教练赵明俊认为,因为这是最后一场小组赛,所以大家的压力都很大,赛前又得到了西班牙队已经取胜的消息,更需要背水一战,而队员们的平均年龄比较小,大赛经验不足,导致了最终的失利。

  队长崔秋霞也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从大家内心来讲这场比赛还是想赢,毕竟是最后的希望,全队都想要拿下这场比赛,争取进入淘汰赛后有一个相对容易的对手,但最后不但没能如愿,反而连八强都没有进入。”

  在5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后三场一球未进,在本届奥运会上为中国攻入第一球的彭杨认为,全队在进攻方面还是有问题,有很多机会无法抓住,这也将是今后大家训练的重点。

  崔秀霞也认为:“虽然教练的布置一直是先注重防守,防守做好后再寻找机会反击,但后面几场比赛全队进攻都比较弱,无法对对方形成威胁,得分比较少。此外在比赛中制造了不少短角球,但都无法转化为得分。”

  虽然姑娘们的奥运之旅结束了,但崔秋霞认为,奥运会对大家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历,特别对小队员来说非常难得,她们在每场比赛中的表现也都不错,也体现出了女曲的拼搏精神,在以后还需要更多大赛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

  B组中,当日英国2:1战胜美国,阿根廷5:0大胜印度,澳大利亚2:0战胜日本。英国、美国、阿根廷和澳大利亚分列1至4名,获得出线权。14日和15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8强将交叉淘汰,最终决出金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