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开张”助巴西进四强 半决赛迎洪都拉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姚友明 编辑:曹睿智 2016-08-14 14:34:55

内容提要:巴西队继小组赛最后一轮大胜丹麦队后2:0力克哥伦比亚,晋级四强……

内马尔“开张”助东道主进四强

  13日,里约奥运会男足四分之一决赛落下帷幕。巴西队继小组赛最后一轮大胜丹麦队后2:0力克哥伦比亚,晋级四强;其他三场比赛中,洪都拉斯、尼日利亚和德国队也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挺进半决赛。

  本次奥运男足比赛最大牌的球星内马尔,终于在奥运会的第四场比赛中打进他本届奥运的首粒进球。第11分钟,巴萨巨星在35米外主罚的任意球直挂哥伦比亚球门右下角,巴西队1:0领先。

  老大哥“开张”给队友以很大鼓舞,巴西队热苏斯、加·巴尔博萨两翼齐飞,攻守两端均发挥出色状态。与小组赛前两场进攻方面乏善可陈的巴西队相比,今天的东道主可谓是判若两队。

  第40分钟,内马尔“抱摔”哥伦比亚队安·罗阿,这一疑似为之前被侵犯而报复的动作,引发两队激烈冲突。近3分钟后,比赛得以恢复,裁判拉开了双方,并向内马尔出示了黄牌。

  内马尔在第83分钟献出精彩助攻,他在左路盘带牵制对方防守队员后突然横传中路,卢安面对禁区前一片开阔地大力射门命中目标,巴西队彻底锁定胜局。

  面对取得奥运会小组赛阶段最佳战绩的韩国队,洪都拉斯队阿·埃利斯再次成为球队成功晋级的最大英雄。上一场比赛他就为球队创造两个点球机会,洪都拉斯1:1战平阿根廷,挤掉对手成功晋级八强;今天,这位将登·巴巴视为自己偶像的“小妖”又通过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1:0过关,他们将在半决赛中与巴西队交锋。

  1996年奥运会男足冠军尼日利亚晋级则没有出乎人们太多意料,第15分钟伊·埃泽基埃尔突然从右路加速带球到底线横敲,效力于切尔西队的约·迈克尔为球队首开纪录。

  自1992年以来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丹麦队虽然由埃·戈梅斯利用其手抛球“手榴弹”和头球争顶两度险些助球队扳平比分,但尼日利亚门将埃·丹尼尔用世界级的扑救,在上半场保证“城门”不失、

  第58分钟,尼日利亚队利用角球机会扩大比分,阿·奥马尔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得分,这支被本国球迷称为“梦六队”的球队2:0击败丹麦,锁定一个进军四强的名额。

  尼日利亚队将在半决赛中面对德国队,德国队下午在巴西利亚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4:0击败葡萄牙队。想要重温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夺冠旧梦,非洲雄鹰得先越过日耳曼战车这一关。

  值得一提的是,四强球队中,虽然有“四星”德国、“五星”巴西这样的世界杯冠军常客,但尼日利亚却是其中唯一曾享受过奥运男足金牌滋味的球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