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已续约女足主帅布鲁诺 或将带队战下届奥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于静 编辑:熊玥辰 2016-08-15 20:37:07

  8月15日下午,刚刚结束里约奥运会征程的中国女足乘坐的QR892次航班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中国女足在本次奥运会虽然未能进入四强,但中国女足在本次奥运会上的表现已经得到球迷的认可与称赞。从去年9月份才接手球队的法国籍主教练布鲁诺也得到了一致信任,中国足协也已经与布鲁诺续约,如果不出意外布鲁诺将执教到下届奥运会结束。

  走出机场,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立刻感受到了球迷的热情,主教练布鲁诺也在机场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这次奥运会的比赛打入八强,是不是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已经是一个目前的最好成绩,布鲁诺表示:目前来说可能是一个极限,但我们在面对世界第二强大的德国队,我们还是打出一场非常不错的比赛。要知道面对德国队即使是11打11,我们都会非常困难,所以在我们10打11的情况下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不过布鲁诺接下来特别说道:我们与德国队的比赛之中,球员们在战术执行方面做得非常好,这场比赛意义非常重要。在我执教生涯中,从来没有见到有这样一支球队为了一场比赛这样全力拼搏。虽然我们在八强赛停下了脚步,但我们是带着荣誉,带着铿锵玫瑰的精神完成了这次奥运会,我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

  打完最后一场与德国队的比赛之后,布鲁诺直言队员们的表现让自己很感动,自己也在安慰大家,鼓励她们抬起来,因为她们已经展现了中国姑娘的良好形象。

  那么这次奥运会对中国女来说是遗憾多一些,还是欣慰多一些,对此布鲁诺表示:有遗憾也有欣慰,球队这个过程非常努力,我们完成了任务,小组赛后两场打得很好,而且我们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同组的另外两支球队进入了半决赛。最后一场我们也是输在毫厘之间,那个点球如果弹在球门里面,整个故事就会不一样,这种时刻也需要记住他,包括之前对阵朝鲜最后一分钟点球拯救了我们,姑娘们已经是英雄一般的表现。

  谈到王霜罚失的点球,布鲁诺说到:我们队一直都是谁感觉好谁来罚,之前王霜的点球罚的很好,所以这个球她去罚很正常,没有人会责怪她。

  对于中国女足的未来,布鲁诺表示:未来我们需要新的团队,还要寻找一些年轻球员,制定未来三四年的计划,然后踏踏实实去工作训练,弥补身体上的缺陷,从技术与战术没有太多差距,但身体上还是比较困难,这也会波及青训工作需要慢慢改善。

  奥运会之后,中国女足也会重新组建,对于如果球员有机会出国的话还会支持吗,对此布鲁诺表示:这一点和以前一样的方式,想去国外踢球可以,但国家队就没有办法考虑了。因为FIFA比赛日,对国家队来说要准备的时间太短,所以我们要这样做,队员们也都知道,我们也会尊重队员的决定。

  当被问及布鲁诺是否会执教到2019年世界杯,这位法国教练透露到:我已经与中国足协签了四年合同,最好的情况下可以持续到日本奥运会,这对你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吗,我觉得一个好消息。接下来我们会进行三天的总结,把下半年和明年计划制定好,我会休假一个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