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将降半旗 致哀“百岁老人”阿维兰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中新网 编辑:曹睿智 2016-08-17 09:16:00

内容提要:前国际足联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阿维兰热在里约去世,享年100岁……

  当地时间16日凌晨5时01分,国际足联前主席、巴西人阿维兰热在里约热内卢去世,享年100岁。当日上午,里约奥组委首席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和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里约奥运会每日例行发布会上谈及了此事。

  运动员出身的巴西人阿维兰热曾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先后参加了游泳和水球两个项目的比赛。退役后,他被选为巴西体育运动联合会主席,扶持了年轻的贝利成为一代球王。

  成为国际足联主席后,阿维兰热掌管国际足联24年,亲自主导了世界杯的两次扩军,并倡导、创办了世青赛、世少赛、女足世界杯等一些列赛事,并在国际奥委会任职长达半个世纪。

  阿维兰热用了24年时间,将国际足联从一个单纯的国际体育运动单项组织变成了一个高度商业化的机构。他上任时,国际足联的账面盈余只有24万美元;他离开时,国际足联已经有40亿美元的家产。但此期间,阿维兰热曾被指控腐败,相关资料多次见诸报端。

  2011年,阿维兰热宣称因身体原因辞去国际奥委会委员职务,2013年,他辞去了国际足联名誉主席一职。今年5月,他在里约度过了百岁生日,却在里约奥运会期间离世。

  里约奥组委首席发言人马里奥说:”今晨,前国际足联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阿维兰热在里约去世,享年100岁。1936年柏林奥运会和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上,阿维兰特先后以游泳运动员和水球运动员的身份参赛。我们愿为阿维兰热老人的家人祈祷,并致以慰问和怀念。今天,里约奥运会的巴西国旗将降半旗致哀”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今晚的奥运会赛事没有特别的安排,我们已经启动了一系列的计划,包括在奥运场馆降巴西国旗半旗,我们认可这个计划。”

  发布会现场,有记者询问关于阿维兰热的腐败话题,马克-亚当斯回答:“我认为今日不适合谈论这个话题,等到奥运会结束后我们再去讨论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