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健儿扬威里约奥运 顽强拼搏收获3金1银2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方奕昕 陈鹏 编辑:熊玥辰 2016-08-23 08:22:00

内容提要:伴随着阵阵细雨,马拉卡纳体育场内的圣火缓缓熄灭,里约奥运会的大幕正式落下……

  伴随着阵阵细雨,马拉卡纳体育场内的圣火缓缓熄灭,里约奥运会的大幕正式落下。在本届奥运会上,天津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完美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在竞技层面,天津运动员交出了3金1银2铜的成绩单,女排运动员魏秋月与队友默契配合,敢打敢拼,永不言败,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举重运动员吕小军打破抓举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尽管未能卫冕,但这枚银牌的分量堪比金牌。我市与重庆联合培养的女子跳水运动员施廷懋,连夺单人三米板和双人三米板两块金牌。与此同时,我市与辽宁联合培养的女子摔跤运动员孙亚楠、张凤柳,分别夺取48公斤级和75公斤级铜牌。

  此外,天津运动员在游泳、女子网球、女足、女篮、女水、女子曲棍球等项目上,都展现出了敢于担当、奋发图强、为国争光的精神风貌,将天津人的“精气神”带到了里约的赛场。

  魏秋月坚守成就伟大

  时隔12年,女排再次重返奥运之巅,作为队中的核心人物,魏秋月在克服伤病的情况下,带领球队屡克强敌,最终拿到了那枚梦寐以求的金牌。魏秋月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使全市人民深受鼓舞,更为津门能够走出这样的优秀运动员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吕小军运动家的风范

  作为天津力量的代言人,尽管吕小军未能如愿卫冕,但他在赛场上所展现出的气量和风度,征服了每一个人。笑对失败,这才是运动家的风范;从头再来,这才是韧性十足的小军。

  面对对手的神勇发挥,小军由衷地为对手点赞,对于个别外国记者的恶意挑衅,小军风飘云淡轻松化解。在里约,吕小军的笑容是如此的真诚,丢掉金牌固然可惜,但小军同样给天津争得了脸面,诠释着满满的天津力量。明年的全运会将在天津举办,吕小军必然会全力出击,再次在赛场上让天津力量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施廷懋领军“后吴敏霞时代”

  首次参加奥运会便独得两金,施廷懋成为中国跳水队第6位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两枚金牌的“双冠王”,站在她身前的只有伏明霞、熊倪、郭晶晶、吴敏霞和陈若琳,26岁的施廷懋已然成为“后吴敏霞时代”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

  展望未来,施廷懋自然是充满信心,“这才是我的第一届奥运会,我还差得很远,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我有责任去帮助国家增添荣誉,对于这一点,我义不容辞。”

  “摔坛双姝”携手摘铜

  作为与辽宁联合培养的选手,孙亚楠和张凤柳在摔跤赛场给人带来了大大的惊喜。前者在48公斤级,后者在75公斤级,双双获得铜牌。

  尽管略显遗憾,不过孙亚楠还是表示,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能获得一枚奖牌,对于这样的结果自己还是相当满意。张凤柳的话同样非常朴实,4年的努力不能白费,虽然最终只拿到一枚铜牌,但也算是对我错失金牌的一种补偿。

  奋勇争先为国争光

  拿到奖牌固然可喜可贺,没有拿到奖牌的运动员依然值得我们尊重。本届奥运会,天津运动员的身影还出现在游泳、女子网球、女足、女篮、女水、女子曲棍球等项目上,他们的努力我们同样看到,他们的拼搏同样值得大声喝彩。

  在里约的泳池中,李响和董洁将自己的全部能力都展现了出来,虽然成绩与预期稍有差距,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两个人的信心。李响已表示要继续游到东京。而董洁则将成为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重点培养对象。

  女子网球赛场,如果单从成绩来看,五朵津花的表现似乎有些差强人意,不过考虑到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排名,以及每名球员不同的情况,这次的里约之旅,姑娘们的表现还是值得充分肯定的。彭帅凭借顽强的毅力克服伤病,能够出现在里约,本身就是一种胜利。张帅兼项单双打,击败巴辛斯基成为一大亮点。郑赛赛制造了本届奥运会网球赛场的第一个大冷门,首轮横扫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

  此外,在球类项目中,津门的巾帼英雄们都是拼到了最后一刻。李东娜和王珊珊跟随女足打进八强,吴迪和赵志芳在女篮迅速成长,女曲的德娇娇固然留有遗憾,但她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了4年后的东京。至于曾经的“黄金一代”,或许对于几位女水姑娘,里约将会成为她们的谢幕演出,虽然不尽完美,但也颇具意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