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切特“杜撰劫案” 四个厂商宣布停止对其赞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中新网 编辑:熊玥辰 2016-08-23 09:37:00

内容提要:2016年里约奥运会刚刚落幕,然而美国金牌游泳运动员罗切特在里约“杜撰劫案”一事仍余波未平……

罗切特

  2016年里约奥运会刚刚落幕,然而美国金牌游泳运动员罗切特在里约“杜撰劫案”一事仍余波未平,作为对这位12枚奥运奖牌获得者不诚实的惩罚,包括Speedo在内的四家赞助商22日宣布停止与罗切特的商业赞助与合作。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在罗切特卷入谎报劫案丑闻之后,游泳装备品牌速比涛(Speedo)是第一家宣布取消其赞助的公司,在22日的声明中公司说:“尽管我们在过去10多年里与罗切特的合作十分愉快,他也是Speedo团队中的重要成员。然而我们无法容忍他做出的背离公司价值观的事情。”该公司将从原本要给罗切特的赞助费中拿出5万美元捐给慈善机构,用于帮助巴西有需要的儿童。

  当地时间8月18日,巴西,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美国游泳选手本茨和康格被巴西警方扣押。据称,本茨和康格当天已经从里约国际机场登上返回美国的航班,但在最后一刻被巴西警方拦下。

  随后,服装品牌拉夫·劳伦(Ralph Lauren)、寝具制造商爱维福(airweave)以及医疗美容公司赛诺龙(Syneron-Candela)先后宣布,经过慎重考虑,将结束与罗切特的赞助合作。

  《福布斯》此前计算,罗切特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赚取了200万美元的赞助,尽管他在里约只夺得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一枚金牌,但商家对他的赞助仍有可能在100至200万美元之间。罗切特不成熟的举动毁了自己的“钱途”。美国奥委会和美国游泳协会表示,将对涉事游泳选手进行处罚。

  “如果美国奥委会说我不能游泳了,这将是最令人心碎的。”罗切特22日接受TMZ新闻网站采访时表示,“我把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这项运动中……那些真正的朋友依然在身后100%地支持我。”

  罗切特8天前曾在里约奥运会期间声称,自己和另外3名美国游泳队运动员在里约一间加油站遭持枪抢劫。而巴西当局在调查后表示,这四名运动员酒后破坏加油站卫生间的门,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在允许他们离开前被要求赔偿损失。

  罗切特于19日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发表声明,对当时的行为表示道歉,称自己描述发生了什么时不够谨慎和坦诚。

  罗切特“杜撰劫案”的行为,不仅令巴西民众感到耻辱和失望,也遭到全球舆论的口诛笔伐,美联社发表专栏说“游泳可能是罗切特唯一闭上嘴巴能做好的事”;民众纷纷指责他“丢尽了美国的脸”;法新社尖锐地称他“是活生生的匹诺曹”。目前,在里约热内卢加利昂国际机场的留言墙上,“为罗切特事件道歉”成为一大热门留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