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败走金山 冲超严峻 没时间悔恨 要尽快归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曾昭翔 编辑:熊玥辰 2016-08-29 15:37:00

  天津北方网讯:一边是为冲超全力以赴,一边则是为保级放手一搏,昨晚天津权健与上海申鑫在金山体育中心的战场上,展开了一场刺刀见红的白刃战。世界波、乌龙、争议、红牌……足球比赛中一切刺激的元素在这场鏖战中一样都没有少,唯一可惜的是,最终少打一人的权健2:3败下阵来,而相比被对手赛季双杀,更让球队郁闷的是,在冲超竞争最紧要的关头,权健队输球又输人掉了链子,冲超形势一下子变得无比严峻起来。

  赛前已经感受到额外的压力

  与申鑫赛前,权健冲超两大竞争对手青岛黄海与贵州智诚双双赢球,这对于随后出场的权健来说,压力是显而易见的。

  赛前完成热身,队员们走进更衣室时面色有些凝重,其实出现这样的状况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虽然近期权健队是中甲赛场上最风光的球队,但直到联赛还剩下最后7轮的时候,球队竟然还没有确立领先优势,联赛竞争的惨烈程度和对手表现出的韧劲儿甚至能让心理脆弱的人有些不堪重负。对于目前中甲的惨烈竞争,一位同行一句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话很能说明问题,“黄海本轮赢了球,暂时登上联赛榜首,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也可以说他们刚刚理论上完成保级。”

  更衣室里,卡纳瓦罗并没有向队员们强调更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意大利少帅在有意减轻队员们的心理负担,他只是告诉大家,这是一场决战,但也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大家应该以平常心去面对,只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拿下对手就不成问题。

  出场时的球员通道内,两队队员几乎没有什么交流,一边为冲超全力以赴,一边为保级誓死抵抗,赛前再多的交流都没有必要。不过两队中几名巴西球员却是例外,在一个角落里,法比亚诺和贾德森拉着达维和比罗比罗聊得火热,不知道为什么,格乌瓦尼奥并未参与其中,格鸟一副酷酷的表情,闭目默默叨念着什么。

  卡纳瓦罗走在球队的最后,这时他的右臂上已经缠上了黑纱,以此来悼念在意大利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帅就曾表示说,“出现这种悲剧确实让我心里不太好受,我对每个受难的家庭都感到非常惋惜,我与所有受难者同在。”

  穿过长长的球员通道,跨过年轮般的塑胶跑道,那片绿色的草坪近在咫尺,权健将士们终于走上了“角斗场”。而此时,布满整个西看台的1400余名权健球迷,齐刷刷给家乡球队送上最热烈的欢呼与掌声,声势远远超过了主队球迷。

  半场球让人无比想念赵旭日

  孙可随国家队征战世预赛12强赛,这对于权健队的进攻端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不过赛前球队锋霸法比亚诺对此不以为然,“孙可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但他的缺阵对我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我们进攻靠的是整体,每个人都要发挥出最大能量。”

  法比亚诺果然说到做到,比赛开场不到8分钟,李星灿罚出角球,法老用一粒有力的头球冲顶攻破申鑫队的大门,这是法老本赛季联赛打入的第18粒进球,距离自己职业生涯500球的目标只差6球。

  虽然权健队顺利取得了领先优势,但卡纳瓦罗的兴奋也只限于进球那一刻,随后他很快便恢复了冷静,因为经验告诉他,这个进球会刺激对手爆发出更多的能量,他的球队必须要顶住对手更猛烈的反扑。果然,随后的比赛主动权转到申鑫队一边,第17分钟,申鑫队发起一波极具威胁的攻势,数次打门让权健禁区内风声鹤唳,只是侥幸未能丢球。

  不过该来的还是来了,第33分钟,在对手疯狂的高位逼抢下,权健队后场接连出现失误,皮球始终难以被解除出危险区域,最终被比罗比罗门前捡漏打入扳平一球。

  其实此次客场出征,因伤缺阵近两周的赵旭日已经随队来到金山,不过赛前踩场训练,他并没有参加全队合练,独自在场边进行恢复训练。当时有媒体猜测,这是卡纳瓦罗的疑兵之计,但事实上,赵旭日在卡纳瓦罗技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无可替代,卡帅是想等到他比赛最后一刻,只要具备上场条件,一定会让他上场。但遗憾的是,赵旭日最终还是未能进入比赛名单。

  虽然现在无法知道,如果有赵旭日在场,权健队是否能够避免这个失球,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对手的重压下,有他的经验和稳定性在,权健队后场防守绝不至于如此脆弱混乱。不管卡帅怎样强调球队踢的是整体足球,至少就目前这支球队而言,赵旭日核心的作用还是无可替代的。

  风云突变裁判成主角

  下半场,权健队依然进入状态很慢,第50分钟,申鑫中场大脑达维一记世界波,为球队反超了比分。直到此时,权健将士才如梦方醒,开始发动反击。

  第53分钟,权健禁区内连续打出小配合,法比亚诺挑射破门,但边裁示意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法比亚诺自己触球时并没有越位,而处在越位位置上的李星灿并没有碰到球。虽然权健将士大呼冤枉,但主裁判刘林没有任何表示,这也为随后更多的争议埋下伏笔。

  第64分钟,李星灿传中逼迫对手送出乌龙球,权健队终于将比分扳为2:2平,但仅仅1分钟过后,达维梅开二度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2。

  场上紧张的战局让队员们的情绪有些失控,第76分钟,法比亚诺在对方禁区与对方门将发生口角,冲突中格乌瓦尼奥上前帮忙,一个无意的推搡动作被对方球员利用,该球员“跳水”倒地引发更大混乱,随即格鸟被主裁判刘林直接出示红牌罚下。

  全场补时5分钟,对方门将地躺4分钟,刘林竟然对此完全不理会,依然按时结束了比赛。这一判罚终于让权健教练席上的气愤情绪到达了极点,当他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一些教练和工作人员不住内心的怒火,冲上前去向刘林讨要说法,而这时卡纳瓦罗则很有风度地将助手们一一拉开,不过脸上确实挂着讽刺的笑容。

  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卡纳瓦罗一脸平静,而他随后的开场白很有指向性,“这场比赛我无话可说,大家可以直接问问题。我们连续两场比赛不赢球,球队在场上遇到了很大的麻烦,我在足球圈混了这么多年,知道该怎么面对这种情况,所以我选择什么都不说,向大家道歉。”

  没时间悔恨权健要尽快归来

  权健队输掉本场比赛,固然有裁判不公正判罚的客观因素,但从另一方面来讲,球队的确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稳定性和抗压能力。虽然法比亚诺开场7分钟便率先为球队取得领先,但队员们反而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比赛中大部分时间踢得都束手束脚,而且在比赛陷入僵局时,队员们也产生了焦躁的情绪,而这些也都是卡帅赛前所担心的。

  赛后谈到这个话题,卡帅并没有回避,但他依然给予队员们很高的评价,“我们没有完全表现出水平,很可能与压力有关。之前我们也遇到过一两次类似的情况,我很理解球员们的心理,但这也是帮助他们成长的关键环节。我很感谢我的球员,他们踢得很努力,赛后更衣室里我看到他们很多人都是伤痕累累,他们为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输球的结果让他们很痛苦,但我对他们的表现一直都很满意。一直到联赛结束,我都会要求我的球员把头抬起来,我们不会放弃。”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中甲,排名前三的球队只有权健输球,人和队也趁机缩小了与权健的差距。更令人担心的是,权健的损失还不止于此,在孙可被国家队征调的情况下,格乌瓦尼奥也领到了红牌,这让权健本就不整齐的阵容雪上加霜。

  对于不利的形势,队长张鹭呼吁球队要保持冷静和自信,“这场比赛还是体现出我们经验不足,板凳深度不够的遗憾,但我们没有时间去咀嚼失败,随后的比赛场场都是决战,我们还是要为心中的目标奋斗到底,拿到应该拿到的分数。”(北方网编辑 熊玥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