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与佩帅签3年没阶段要求 从谈判到签约仅2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足球报 作者:陈永 编辑:熊玥辰 2016-08-29 16:52:42

  8月27日上午,华夏官方发布公告:经友好协商,李铁不再担任华夏足球队主教练,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聘请曼努埃尔?佩莱格里尼?里帕蒙蒂担任球队新任主教练,感谢李铁作出的贡献,祝他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联赛还有7轮换帅,华夏出于怎样的考虑?想达到怎样的目的?为何是绰号“工程师”的佩莱格里尼呢?

  [为什么换]为了俱乐部整体计划

  正式公告出来前,华夏换帅传闻就甚嚣尘上,而这个念头早在本赛季开始前,华夏就有换帅的想法,但综合考虑,俱乐部还是最终留任了李铁。

  赛季开始后,普遍认为,华夏会在赛季结束后换帅。但他们没有等,而是还剩7轮的时候,果断选择了换帅。对此,华夏常务副总付强是这样解读的。

  “关于此次换帅,我们需要明确的有两点,第一,俱乐部并非是缺乏耐心,如果俱乐部没有耐心的话,7月份球队5连败的时候,我们就会启动换帅程序,但俱乐部恰恰给予了李铁足够的支持。就本赛季而言,我们对李铁的工作还是给予充分的肯定,球队前期表现出色,尽管后期表现不佳,但球队确实遭遇了客观的困难;更重要的是第二点,按照正常的办法,我们可以在赛季末进行换帅,赛季初我们就说过,我们是中超新军,阵容单薄,所以首季要在中超站稳脚跟,但对于未来,我们有着明确的规划,我们希望给河北足球带来联赛冠军,我们期待亚冠联赛,更期待亚冠的冠军,这一切规划,都让我们有一种紧迫感。我们选择这个时候换帅,一个更重要的目的还是为了2017赛季,佩帅在这个时候来到球队,可以更好地了解球队的情况,了解每一个队员的情况,也了解球队的弱点和不足,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在备战2017赛季的过程中,佩帅便可以有针对性的计划。同时,在阵容方面,佩帅也可以针对球队的不足,以及他自身的技战术需要,进行针对性的补充。反过来,如果我们在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再进行这些工作,时间会非常紧张,类似的教训,在中超各个球队已经屡见不鲜了。

  所以,付强明确表示:“每一个步骤,都是为了俱乐部更好的发展,我们也注意到外界有一些猜测,甚至有人牵扯到李铁和足协方面,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所有球迷,这一切猜测都是无稽之谈,我甚至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词语去形容这些恶意猜测的人。

  记者了解的情况表明,华夏对俱乐部未来的发展有一个整体和长远的规划,他们不但大力引进内外援,教练方面也一直在考虑聘请世界名帅,同样球队在青训和年轻队员引进方面也是不遗余力,赛季初,华夏之所以没有启动换帅程序,在于对李铁的感谢。

  至于球队暂时成绩不佳,确实影响了李铁的帅位,毕竟9场比赛只赢了1,且只攻入了3个球,但这不是根本原因,至于李铁抨击足协的事情,华夏已进行了非常有效的沟通和公关,那个事件并未影响李铁的帅位。

  [为什么选他]寄托华夏的未来和希望

  华夏想请世界名帅,但名帅那么多,为什么是佩莱格里尼呢?而不是同样在传闻中的意大利人曼奇尼呢?

  “此次选帅,我们跟踪了一些其他世界知名的优秀教练,不过我们绝对没有和曼奇尼进行接触,也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流言传出。”付强否认了和前国米名帅有过谈判。

  佩莱格里尼,2003到2004赛季执教阿根廷河床,率队获得联赛冠军;2004到2009赛季执教比利亚雷亚尔,率队获得亚军,并打入欧冠四强;2009到2010赛季执教皇马;2010到2013赛季执教马拉加,获得西甲第四名以及欧冠八强;2013到2016赛季执教曼城,获得英超冠军以及欧冠四强。

  “通过佩莱格里尼的简历,我想球迷应该明白华夏为什么会聘请这位世界级名帅,简单来说有三个层面的因素,第一,佩莱格里尼执教的俱乐部,除经常换帅的皇马外,执教时间都非常长,他在比利亚雷亚尔执教了5个赛季,在马拉加和曼城都是3个赛季,这表明了他的执教能力,更表明了他的人格魅力以及和球队良好的关系;第二,佩莱格里尼执教过比利亚雷亚尔、马拉加这样的非豪门俱乐部,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同样执教过皇马和曼城,其中在曼城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兼具中小俱乐部和豪门俱乐部的执教经验,这是我们非常看重的;第三,他对执教中国俱乐部有着浓厚的兴趣,这也是非常关键的。”付强说。

  在目前的中超,华夏实力介乎豪门和中小俱乐部之间,俱乐部的整体目标是向豪门迈进,但限于球队本赛季刚刚进入中超带来的人员配备问题,整体实力无法和恒大、苏宁等俱乐部抗衡,既然球队处于从非豪门向豪门转型的阶段,兼具这两种俱乐部执教经验的佩莱格尼里,自然成为首选。

  [他为什么选华夏]彼此认同外还有丰厚条件

  虽然认定佩莱格里尼毫符合华夏的标准,但作为中超第一年的新军,他们如何说服智利人加盟呢?

  “佩莱格里尼是一个非常谦逊,温文尔雅的教练,我们和他的沟通非常顺利,主要有两个方面的沟通,第一个层面,我们向佩帅详细介绍了华夏俱乐部的基本情况,包括俱乐部投入和建设情况,诸如后勤保障、医疗康复、技术分析、球探系统、青训情况等各个方面,同样也包括球队和球员情况等等,当然,重点是介绍了我们的长期规划,以及我们期待达成的目标,这一切,都获得了佩莱格里尼的充分认可;第二个层面,佩帅向我们询问了一些他所关心的事情,对此我们都进行了全面的说明,这得到了他足够的认可。有了这两个层面的沟通,剩下的谈判就非常顺利了,此次华夏选择佩帅,是我们双方之间的双向选择,我们认可佩帅,佩帅同样认可我们,所以最终走到了一起。”付强说。

  据悉,从谈判到签约,双方只用了两天时间,确实非常快。

  消息显示,欧洲也有一些俱乐部希望聘请佩莱格里尼,但最终,他选择了华夏,对此,付强表示:“作为世界知名教练,佩帅肯定会收到非常多的邀请,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表现的诚意和俱乐部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或许是最能够打动他的,当然从另一个层面来说,华夏能够聘请佩帅,也得益于日益发展的中国足球,而我们聘请佩帅,也是希望他能够把最先进的执教经验带给我们,带给中超,带给中国足球。”

  不可否认的是,为了得到佩帅,华夏开出了非常优厚的条件,据悉,双方签的是3年合同,没有阶段性要求。9月初,他将带领多名助手抵达秦皇岛,但是否指挥对恒大的比赛,还要再沟通,目前,球队由领队高尧带领训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