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筹备动态
全国田径锦标赛在天津开赛 中秋节去水滴看田径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 刘欣 2016-09-15 00:14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9月14日,2016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测试赛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作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测试赛,本次比赛受到各界关注,国家体育总局官员以及各运动队都对全新提升改造的赛场赞不绝口。在首日比赛中,天津运动员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取得1金1铜。

  本次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天津市体育局承办,天津市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田径运动协会协办。共有35支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行业体协代表队,共1393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本次大赛也是继里约奥运会之后,全国最高水平田径赛事,也是全国田径精英的一次大聚会、大展示,在向世人展示天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场地设施、一流的竞赛组织同时,也在中秋假期为全国和天津观众提供一次精彩纷呈的田径盛会。

  14日是本次比赛的首个比赛日,共产生10枚金牌。在上午的比赛中,来自辽宁的王士筑以72.25米的成绩夺得男子链球项目金牌,他的队友刘洋以19.68米的成绩获得男子铅球项目冠军。四川队的钟晓倩以10分05.72秒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项目的冠军,吉林选手王清林以8分59.39秒摘得男子3000米项目金牌。

  在晚上的比赛中,天津选手白龙以2.28米获得男子跳高金牌,另一位天津选手王臣以2.20米摘得铜牌。来自浙江的陆敏佳以6.45米获得女子跳远金牌。江苏选手吴健59.14米获得男子铁饼项目冠军,同样来自江苏的王雪芹以33分11.55秒摘得女子10000米金牌。在最受关注的百米“飞人大战”中,广西名将韦永丽以11.44秒封后;20岁上海选手许周政以10秒29获得男子100米冠军,成为今年继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之后第四位进入10秒30之内的选手,夺冠后的他兴奋异常。而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名将莫有雪和汤星强,状态平平无缘奖牌。

  在首日比赛中,天津运动员发挥出色,白龙和王臣分获男子跳高项目金牌和铜牌。谈到天津田径项目的备战情况,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向北方网记者介绍说,“天津的田径项目,特别是跳高、标枪、男子400米都是具有很强竞争力的项目。今天健儿们在全运会的主场尝试了一把,找了找全运会的感觉。白龙拿到金牌,王臣获得第三,都发挥出了水平。天津的优势项目,一定要发挥出训练的水平,现在我们也加大了科学训练,科技保障方面的力度,天津的优秀运动员都处在很好的竞技状态。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天津在田径方面有金牌,也有银牌和铜牌,明年在家门口的全运会上,特别是在美丽的水滴,也希望天津田径队能够拿到好成绩。”

  为了迎接好做好本次比赛,天津方面对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了升级改造,蓝色的跑道让人耳目一新。韦永丽、汤星强等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也都为水滴的硬件条件点赞。表示跑道弹性很好,对个人发挥有很大帮助,都期待参加明年的天津全运会。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对北方网记者表示,“为了全运会的举办,天津新建了一批场馆,同时也对老场馆,特别是水滴这样标志性的场馆进行了提升改造。蓝色的全新跑道也是刚刚建成,能够得到各方的认同,也让我们有信心办好明年的全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陈雷也对首日比赛进行了点评,“天津方面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从去年就开始筹备,跑道与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的跑道完全相同,颜色、材质、厂家和品牌都是一样的。运动员、教练员都被安排在五星级酒店,裁判员队伍也是按全运会的标准来选拔的。从第一天的比赛来看,可以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天津在组织工作方面做得非常好。”

  本次比赛为期4天,除第一比赛日外,随后三天的比赛均与中秋假期重合,方便天津市民到现场观赛。据了解,本次比赛不销售门票,观众可持本人有效证件(如身份证、驾驶证、学生证等),免费入场观看。精彩的田径比赛,也将为中秋假期增添运动的旋律。(前沿新闻记者 刘欣 实习记者刘亚宁)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