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媒体关注
亲近自然 绿色出行 全民健身骑行游北辰启幕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 刘欣 2016-09-19 11:15

 

  天津北方网讯:8月6日,全民健身日即将到来之际,2016北辰郊野公园全民健身骑行游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吸引了京津冀三地40多家骑行俱乐部慕名而来,1000余名群众参与其中。本次骑行活动主题是迎接全运会,健康新天津。意在倡导全民健身、绿色出行、亲近自然、保护环境的健康生活理念。

  早上9点15分,随着发令枪响,骑行队伍按组别方阵依次开拔,自津武路与郊野公园北堤桥下出发,沿北堤东行至东漫桥右拐上桥至中堤,沿中堤西行至双龙桥右拐上桥,回到至北堤左拐,西行返回出发地,全程约12公里。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骑行活动重在突出群众性、参与性、展示性、观赏性、持续性和推广性。骑行活动不搞竞技比赛,不比成绩不排名次,让每位参与者且骑且游,且行且玩,充分享受健身休闲带来的快乐。

  “主办方为所有参与的俱乐部骑友提供了精美的骑行T恤衫、防暑降温药品、还为18至65岁骑友购买了保险,服务非常贴心。”北辰区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康宏对记者说,“低碳出行,护卫蓝天,我们每个骑友将自觉做到无痕骑行,从我做起展示咱天津人迎接全运会的精神风貌!”

  在活动现场,五颜六色的队旗和刀旗迎风飘扬,年轻骑友一马当先为大部队“劈风”。而在队尾,几位老大爷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引起了记者格外注意,他们的自行车上载着各种工具和补给,作为“收队”为大家提供免费修车、安全保障等各类服务,令人刮目相看。北辰区征途骑行俱乐部的两位“老搭档”66岁的张克达和74岁的杨万福相互鼓励,并行而来,吸引了不少骑友和记者的目光。他们告诉记者,这支志愿服务队最年长的80多岁,能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他们骑行最大的快乐。

  据了解,北辰郊野公园是全市首个建成开放的郊野公园也是目前我国平原地区最大的郊野公园,全长28.5公里,永定新河、新引河穿行其间,两河三堤蜿蜒而行,绿化面积达1.5万亩。时值盛夏,河道滩地、道路两侧的各类绿植、花草深浅有序、错落有致,体现着景观设计的层次感与立体感,彰显着绿意盎然,生态宜人的郊野韵味。

  值得一提的是,郊野公园内的骑行驿站、综合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即将投入使用,届时郊野公园将为广大市民提供特色餐饮、商品零售、自行车租赁等更多配套服务,为下一步打造国家4A级景区打下坚实基础。(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