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今年保级基本妥了 但以后真的不能再这样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16-09-24 00:37:49

内容提要:在经历了连续多年的保级艰辛后,无论泰达队还是天津球迷,也都希望球队能够换个活法,再也不要年年保级……

  天津北方网讯:主场4比0大胜保级对手长春亚泰,天津泰达队向着保级成功之路迈出了一大步。在联赛还有5场的情况下,泰达队与倒数第二名的长春亚泰队拉开了7分的差距,可以说保级的难度已经直线降低。在这样的前提下,泰达主帅帕切科也表示,即便保级成功了,也会保持良好的状态,去踢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更好的排名。

  与长春亚泰队赛前,泰达队上下可谓众志成城,尽管压力很大,但信心十足。因为谁都明白,如果一旦输给亚泰队,泰达队的保级之路将变得极为艰难,甚至存在提前掉级的可能。在经历了去年直到最后一轮才逃出生天的惊险保级经历后,泰达队每个人都非常清楚,再也不能过那种提心吊胆的日子。

  经历了去年保级历程的球员,当初都表示今年要换个活法。泰达俱乐部在经过人事调整后,全新的管理层也给球队带来的新的气象。特别是联赛前几轮,德拉甘执教的泰达队状态出色,特别是第12轮战胜了延边队后,在积分榜上一度上升到了第7名。让许多天津球迷为之惊喜,久违的津门虎又回来了。然而,由于板凳深度不足,赛季初储备的体能优势逐步消耗殆尽,锋霸迪亚涅的特点被更多的球队熟知,以及伤号越来越多等问题的集中体现,泰达队的成绩开始直线下滑。持续长达10轮的不胜,让泰达队彻底跌入保级区。

  直到主场战胜河南建业队,泰达队才开始触底反弹。特别是在赢下了保级直接竞争对手长春亚泰队后,泰达队的保级形势已经非常乐观。只要不出现特别大的意外,这支已经成立18年的球队下赛季将继续留在中超联赛。

  在帕切科接手泰达队后,对球队的阵容和打法都进行了调整。二次转会引进的李源一被放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周海滨和已经伤愈的昔日主力李本舰都淡出了无缘阵容。而潘喜明、郭毅等小将则得到了更多的表现机会。而蒙特罗位置的回撤,也起到很好的效果。这位泰达新10号在中场利用精湛的脚法可以更多的拿球,并为队友创造机会。主场战胜长春亚泰队的比赛,梅开二度的蒙特罗堪称头号功臣。

  在最后5轮比赛中,泰达队拥有3个主场2个客场,分别是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客场调整延边富德,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主场对阵上海上港,以及收官之战客场再战重庆力帆。平心而论,这几场比赛都不好打,主场的三个对手,申花、上港和华夏幸福,都在为了亚冠资格而拼杀,而客场面对的两支球队,都拥有不错的主场战绩。泰达队想拿下其中的任何一场,都需要使出浑身解数。

  本周日,泰达队将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在本赛季两队首回合的较量中,泰达队客场2比2被对手完全逼平,那时的泰达队正处在上升期,士气正旺。本次两队的再次交锋,也必将碰撞出激情的火花。泰达队也希望尽早拿到保级所需的最后几个分数,并力争取得更高的排名。在经历了连续多年的保级艰辛后,无论泰达队还是天津球迷,也都希望球队能够换个活法,再也不要这样窝窝囊囊地年年保级。(前沿新闻记者 刘欣)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