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乌瓦尼奥伤情病无大碍 或将成为力擒新疆关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曾昭翔 编辑:曹睿智 2016-09-23 14:29:30

内容提要:格鸟这次受伤并不严重,周中公开训练课时,他已经生龙活虎地出现在训练场上了……

  天津北方网讯:周末客场挑战新疆天山雪豹队,天津权健队中场核心贾德森的停赛,对于球队进攻端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不过有状态正佳的法比亚诺和格乌瓦尼奥坐镇,球队的攻击力还是有所保证的。其中,最重要的无疑是格乌瓦尼奥的发挥,作为“巴西三叉戟”中最灵活机动的一环,能传善射的格鸟拥有依靠个人改变比赛的能力,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卡纳瓦罗的敲打下,他也逐渐懂得了踢整体足球的重要性,正如他自己所言,“能为队友做出贡献,能够帮助到球队,我感到很快乐。”

  上轮权健主场2:1艰难击败大连一方,格乌瓦尼奥成为了改写比赛的关键先生,正是他为法比亚诺送出的两次助攻,成就了权健队的胜利3分。不过比赛最后时刻,他却遭遇对手黑脚,受伤提前离场。

  幸运的是,格鸟这次受伤并不严重,周中公开训练课时,他已经生龙活虎地出现在训练场上了。当记者问到他脚伤恢复情况时,巴西人撇撇嘴,不以为然地说道,“比赛中脚踝扭伤了,问题不是特别严重,经过这几天的积极治疗,基本上痊愈了,一切都没有问题。”

  话虽如此,但这次受伤应该给格鸟提一个醒,作为权健队前场最具威胁的球员,对手对他下脚肯定不会留情,他踢球时必须要更加小心更加聪明才行。其实,早在上场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球队主帅卡纳瓦罗就对格鸟旁敲侧击一番,“对于格乌瓦尼奥踢球的方式,我跟他有过很多交流,他确实有的时候可以通过个人能力帮助球队,但他也一定要学会和队友配合。要知道以他这样的球风,被对方侵犯是在所难免的。”

  其实比赛中很多时候,格鸟都在努力寻找与队友配合的机会。例如最近权健接连与北京人和、大连一方的两场生死战,他的进球只有1个球,但与此同时送出3次助攻,而且次次关键。当然,多年来踢球的习惯,让格鸟在踢顺了的时候不自觉地还会有些黏球,也难怪卡帅有时也很无语,“足球最重要的是整体,每个人的特点必须建立在整体的基础上。如果总想着以个人能力去解决问题,那就像是一个人在对抗一堵墙。”

  当然,对于卡纳瓦罗的有意敲打,以及整体足球的要求,格乌瓦尼奥每一天都会有更深刻的认识,他也在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团队型球员。对于球场上对手对自己愈加凶狠的防守,格鸟也做好了准备,“其实这很正常,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如果你要是表现的好,肯定会被很多人照顾和研究,这也就要求我踢球的时候必须要更聪明一些,什么时候传球,什么时候突破都要做得恰到好处。能为球队做出贡献我很开心,队友对我的帮助很大,我也希望能够帮助到他们。”

  值得一提的是,上轮比赛格乌瓦尼奥为法比亚诺送出两次助攻,法老距离自己职业生涯500球的目标也仅差4球。如今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格鸟也希望能够帮助老大哥提早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我很荣幸能在法比亚诺这样一位伟大的球员身边工作,他是一名非常高水平的球员,我能为他送出助攻,并给球队做出贡献,感到开心。我有信心帮助他在本赛季实现500球的纪录。呵呵,当然如果他能实现自己的目标的话,应该对我有所表示感谢吧!”(北方网编辑曹睿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