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再议搬家或落户大兴 现地址曾被评风水不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足球报 作者:程善 编辑:时青华 2016-09-29 16:23:23

内容提要:据了解,提供给足协的选择有两个,一个是奥体中心,一个是南海子……

足协再议搬家

  在东玖大厦办公10年后,中国足协又准备启用新的办公地点了,据悉,足协正在考虑选址问题,在总局和北京市提供的几个办公地点中,综合各方意见和情况,足协更倾向于南五环边上的南海子。

  2007年,中国足协从龙潭湖伟图大厦搬到现在的夕照寺街东玖大厦A座,启用A座的7、8、9三层进行办公,但该地位于二环里,没有发展空间,连个五人制足球场都无法建起来。2015年,根据国务院足协改革文件要求,足协业务独立后,又招聘了20多名工作人员,办公安置成了问题,技术部已从8楼业务楼层挪到了9楼,但依旧捉襟见肘,现在的东玖大厦,足协只是购买了其中一层,有一层是租用,其他楼层都有不同年限的租约,搬家进入足协议程。

  事实上,2011年韦迪上任后,足协搬家的话题就不断被提起,当时选址在北京南郊的亦庄,为此足协还分几批安排所有部门派代表去实地考察新址,但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搬家,张剑接任韦迪后,近期又开始对选址进行商讨。

  有意思的是,足协现在办公的东玖大厦被圈内很多人认为“风水不好”,大楼是东西朝向,自07年搬入这幢办公楼,2010年开始的“反赌扫黑”,影响了整个中国足球,数百名从业人员都受到波及,足协也有多名工作人员被判刑。2007年至今的9年时间里,经历了4任厅级足球主管领导的更迭,平均一名足协掌门人在任时间不到两年半,也算是一个纪录了,搬家多少也有点儿“祈福”的意思。

  按照北京市市政府的规划,北京市四套班子2017年底前东移到通州,外界都在分析成立“首都特区”的可行性,如果四环里成立首都特区的话,很多非职能部门都会迁出特区范围,其中也包括足协等单位,据了解,提供给足协的选择有两个,一个是奥体中心,一个是南海子。足协自身很愿意拥有自己的一套独栋办公楼,奥体中心建设较早,距今已近30年,各方面条件较为陈旧,而且坐落在市内,目前北京房价飙升,购买下来的话性价比极低,所以更倾向于南海子公园旁边。

  南海子公园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境内的南苑至廊坊公路东侧,在南五环周边,距北京城区14公里,过去是清朝猎苑,这里有很好的自然景色。南海子靠近亦庄、旧宫经济开发区,临近角门、大红门商业区,旁边还有北京发展新媒体产业西红门镇,与北普陀影视城比邻,随着北京市的开发南海子周边地区的开发也逐渐成型。

  不过,如果真的搬家,将给各方面工作带来一些距离上的不适,虽然现在的东玖大厦狭窄,但离市区近,交通发达,地铁已经修到了该大厦边上,各地人员来足协办公以及工作人员上下班,都比较便利,特别是很多足协工作人员,都在周边购买了房子,搬家的话会带来很大麻烦,而且远离总局,在管办分离无法完全落实的前提下,可能会带来工作上的不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