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延边泰达遇多重困难 旅途低温体能均成考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航 编辑:曹睿智 2016-10-14 15:26:24

内容提要:世预赛刚刚休战,中超即将燃起战火,本周六天津泰达队将在客场挑战延边富德,球队已经踏上征程……

  天津北方网讯:世预赛刚刚休战,中超即将燃起战火,本周六天津泰达队将在客场挑战延边富德,球队已经踏上征程。对于这场比赛,泰达上下极为重视,除去对手耀眼的主场战绩外,路程、天气、比赛时间等客场作战的诸多困难,不约而同地考验泰达将士。“这个客场算是这赛季最困难的,希望大家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球队昨天出征前,俱乐部官员送上了鼓励,希望大家克服困难顶住压力,打好与延边的客场比赛。

  没航班被迫早出征

  虽然提前一天出征是帕切科带队后的惯例,但泰达此次客场挑战延边富德的行程还是遇到了难题。由于天津到延吉没有直航的航班,球队不得不在出行计划上进行选择。最终泰达放弃了乘坐高铁的行程,选择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乘机前往延吉,这样的安排也意味着球队不得不在昨天下午就乘车奔赴北京,乘坐晚上9点的航班飞往延吉。“只有这个时间合适,因为球队上午还要训练。”球队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出征行程的安排也是教练组的意见,这样可以将训练的影响降到最低。

  其实,球队在秦皇岛备战期间,就开始研究客场挑战延边这场比赛的行程安排,由于没有直飞航班,所以一开始球队考虑过乘坐高铁的出行计划,但这样的行程要耗时将近8个小时,路程对队员们的体能消耗过大,所以教练组最终还是建议从北京乘机飞往延吉,这样球队在路途上耗费的时间会减少一些。当然,决定乘机飞往延吉,主要原因还是从球队训练的角度出发,因为泰达队每天的训练在上午进行,如果晚上乘机的话,队员们下午还可以得到一定时间的休整,所以帕切科最终还是选择从北京出发,只不过球队到达延吉入住酒店的时间,恐怕要接近凌晨。“睡觉可能会晚一些,但明天可以多休息一些时间,只要飞机不晚点就行。”一位球员表示,今年客场比赛球队遇到过多次飞机晚点凌晨入住酒店的情况,所以这次出征大家也对航班晚点的问题有一些担心,千万别再遇到类似情况。

  据记者了解,虽然航班是晚上9点起飞,但担心前往首都机场的路途遇到堵车的情况,球队把发车的时间提前到4点30分。这样算下来,即便一切顺利,整个路程也需要耗时接近8个小时,这对球队的体能也是一个考验。

  气温低球队找棉服

  行程周折只是此次客场作战的困难之一,其实,最让球队头疼的还是,延吉可能出现的低温。根据气象预报显示,周六比赛时延吉的最低温度极有可能在零度上下,这对泰达来说,需要提早做好防寒准备。“大家都知道那边天气比较冷,我们也把帽子、手套、大衣准备好了。”老将曹阳在周二公开训练时表示,球队已经做好预防低温的相关工作,队员们也都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据了解,泰达队昨天出征时,大部分球员都穿上了冬天用的棉服,由此看来预案做的确实很充分。

  虽然泰达距离保级仅一步之遥,但尚未完成任务,这也意味着本周末客场与延边的这场比赛,仍不能掉以轻心。但本场比赛的天气因素不得不让帕切科感到担忧,毕竟比赛日延吉可能会出现零度左右的低温,这对球队的战斗力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尤其是队内的一些年轻球员,缺乏低温作战的经验,所以教练组在球队出行前,提醒大家尽量找出冬天用的棉服等御寒衣物。“大家都知道那边天气比较冷,我们也把帽子、手套、大衣准备好了。有些队员还没经历过这么寒冷的天气,作为职业运动员,夏天要在炎热的条件下训练比赛,冬天也要做好寒冷条件下战斗的准备。”曹阳接受采访时透露,以往赛季泰达客场与宏运、亚泰等东北球队比赛时都遭遇过低温和下雪的天气,泰达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这次去延边客场作战即便遭遇低温,泰达只要做好准备工作以及赛前热身,完全有机会取得好的成绩。赵英杰接受采访时也谈到,球队准备活动一定要充分,避免出现意外的伤情。“我们应该以弱者的身份去延边,毕竟现在对方分数比我们高,我们也希望尽快拿到保级的分数上岸。”曹阳这样表示。(北方网编辑 曹睿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