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网球公开赛落幕 守得云开 彭帅一日夺双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陈鹏 编辑:熊玥辰 2016-10-17 08:12:45

内容提要:“我真的很爱打网球。”赛后,彭帅的这句话感动全场……

  天津北方网讯:年少成名,却屡屡与WTA巡回赛单打冠军无缘;而立之年,终于在津门守得云开见月明。在昨天结束的天津公开赛中,彭帅经历了美妙的一天,将单双打冠军全部揽入怀中。尤其在女单决赛中,彭帅以7:6(3)、6:2击败前赛事冠军里斯克,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我真的很爱打网球。”赛后,彭帅的这句话感动全场。

  由于下雨的缘故,天网最后一个比赛日可谓是好戏不断。彭帅则要面临“一日三赛”的考验,“津花”首先要完成与科维尼奇的半决赛,暂停时两人在决胜盘战成3:3。当比赛再度开始,彭帅完全占据主动,连下三局锁定决赛名额。这也是彭帅时隔两年半,再次打进巡回赛决赛。上一次,她在深圳公开赛不敌李娜,决赛不胜的魔咒还在延续。

  当第七次踏上巡回赛决赛场地,主场作战的彭帅显然势在必得,不再年轻的“津花”实在是太渴望一个单打冠军。首盘比赛,彭帅与里斯克打得难分高下,互相回破的场面屡屡出现,两人只能通过“抢七”决胜。最终,彭帅的表现更为稳定,以7:3拿下“抢七”,先下一城。

  一盘在手,彭帅显得更加从容,反观里斯克由于之前与库兹涅佐娃打了一场超过2小时30分钟的“马拉松大战”,美国人的体能开始出现问题,“津花”乘胜追击,以6:2锁定胜局。

  一切仿佛都在冥冥之中早有安排,曾经的天才少女,在经历腰部手术之后,终于在30岁这年,在自己的“第二故乡”天津,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巡回赛单打冠军。泪水从彭帅的眼中夺眶而出,这是开心的泪,这是幸福的泪,更是对她始终坚持的最好回报。

  面对全场球迷山呼海啸般呼喊自己的名字,彭帅多次哽咽,“真的是太激动了!我要感谢组委会给予我这张外卡,感谢现场球迷给我的支持。今天实现了我职业生涯的一个小小的梦想,在未来我会继续享受网球,更希望自己可以是健康的。”单打决赛结束不久,彭帅又携手麦克哈尔获得女双冠军,就此成为天网历史上第一个“双冠王”。

  随着天网走完第三个年头,这项赛事已经成为让津门球迷近距离接触比赛和偶像的“超级盛典”。天网从无到有,启蒙着天津的网球文化,推动着网球这项运动在津门的进一步普及和发展。谁都不会否认,天津公开赛的影响力正在变得越来越大,在赛事明星云集的光环背后,赛事组织者在这三年来,也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每一年的积累将天津与WTA紧紧联系在一起,相信天网一定会造就属于自己的网球传统和历史。(北方网编辑 熊玥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