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筹备动态
让数据说话 天津环保部门“铁腕治污”迎全运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 刘欣 2016-10-22 22:42

 

迎全运,天津环保部门铁腕治污

  天津北方网讯:为迎接2017全运会的召开,天津将开展城市整治工作。天津市环保局将从水污染防治、空气污染防治、严控机动车和船舶污染、严控工业企业污染、严控秸秆焚烧几个方面加大治理力度,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展示天津天蓝、水绿、空气清新的城市环境。

  大力治理水环境 取缔“十小”企业148家

  为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天津市环保局将着力解决主要河道和水源地污染问题,有效解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整治农村坑塘水系污染问题。整治工业污染源,取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完成40家废水直排企业治理。整治生活污水,提标改造55座污水处理厂,实施各区合流制地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铺设雨污分流管道3公里,完成建成区黑臭水体5条治理工程。

加强农村水环境治理

  前沿新闻记者获悉,日前,天津市环保部门正全面排查装备水平低、环保设施差的小型工业企业,严防“十小”企业危害水环境。2016年底前将全部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硫、炼砷、炼油、电镀、农药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148家。

  紧盯空气污染 淘汰12万辆老旧机动车

  据了解,空气污染治理工作一直是天津市的重点工作之一。为确保全运会期间的环境空气质量,日前,天津市已启动第二轮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大检查,重点检查环境保护责任、污染防治任务等落实情况。在扬尘污染方面,天津环保部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扬尘控制措施,实现土石方作业建筑施工工地红外摄像监控全覆盖和扬尘在线24小时动态监测,实现道路“以克论净”月考核。开展道路渣土运输治理工作,强化堆场和裸露地面扬尘治理,对全市工业企业堆场和裸露地面实施实时监控和动态管理。

淘汰12万辆老旧机动车
安装尾气监测装置

  老旧机动车淘汰是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举措,据介绍,在机动车总体污染中,老旧机动车占比例约20%-30%。为实现节能减排、清新空气治理目标,2016年年底前,天津将淘汰12万辆老旧机动车。环保部门强化道路车辆尾气监测,利用遥感监测技术筛查机动车20万辆以上。同时要求新建码头同步配套岸电设备,港作船舶岸电覆盖率达100%。

  天津市环保部门重点关注工业企业污染,将完成4家钢铁企业无组织排放升级改造,完成38项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关停落后企业100家。同时,还将组织开展秸秆焚烧督导检查,督查强化四级网格化管理,推动秸秆还田、农机具离田作业,完成423万亩农作物机收,全市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5%以上。(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