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荐里皮执掌国足 恒大助力中国足球凸显社会责任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恒大 编辑:曹睿智 2016-10-23 15:18:00

内容提要:中国足球是代表着整个国家在足球方面的荣誉,国家队的比赛成绩好了,才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水平提高……

  10月22日,中国足协官网正式宣布意大利名帅里皮成为中国男足新一任主帅。

  中国队在十二强赛前四场仅取得1平3负的成绩,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后,10月13日主教练高洪波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辞呈,足协再次开启紧迫的选帅工作。此时,国足主帅一职成为烫手山芋,没有人选愿意接手。但短短几天过后,“按照中国足球协会国家队教练员选聘程序,经双方友好协商,中国足协自2016年10月22日起正式聘用马塞洛·里皮先生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22日傍晚时分,足协正式发布里皮担任国足新帅的公告。

  那么,这9天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里皮怎么就接下了之前拒绝过的国足帅位。据悉,10月22日清晨,里皮抵达香港。恒大集团派出分管体育的副总裁刘永灼到香港机场接里皮。随即,里皮乘坐恒大专车赶到广州的恒大中心。10月22日上午约11点,蔡振华、许家印亲自在恒大中心迎接里皮。许家印里皮两位老朋友,相谈甚欢。

  名帅里皮入主国足,这里面少不了恒大的穿针引线。许家印还多次邀请里皮现场观看国足比赛,2013年11月15日,许家印再次邀请里皮,一起在西安观看了国足1∶0战胜印尼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当时在许家印的力荐之下,里皮曾与国足走得很近,但由于一些客观原因,里皮最终婉拒了接掌国足帅印。

  本次接掌中国队,里皮原本也不感兴趣,但经过许家印的盛情邀请和亲自沟通,里皮最终与中国足协达成协议,同意接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

  许家印对中国足球的关注与推动不是一时之兴,早在2012年3月两会期间递交提案《关于中国足球改革的几点建议》,2014年3月两会期间递交提案《理顺青少年足球管理体制加快足球人才培养》,引起广泛关注。更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7月11日,恒大出台《恒大国脚八项规定》,这是国内第一次有俱乐部通过正式文件要求队内球员为国家队效力时必须拼尽全力,要求球员意识到国家队利益高于俱乐部利益。《规定》内容还包括对恒大队球员在国家队内表现好坏进行奖惩。从2013年至今,许家印先后多次对在国家队比赛中表现突出的恒大队多名国脚给予过重奖。

  中国足球也许一直是很多球迷心中不可言说的痛,真正有人秉承责任感从实际出发,从制度上一点点做出改变,对此我们应该给予掌声和认可。就像许家印一直强调的,恒大带着社会责任进入中国足球,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恒大有责任和义务承担振兴中国足球的社会责任。他还表示,中国足球是代表着整个国家在足球方面的荣誉,国家队的比赛成绩好了,才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水平高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