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外援+恒大模式 “里皮时代”国足要大变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张磊磊 编辑:曹睿智 2016-10-24 08:56:00

内容提要:关于国足规划,里皮给出方案,那就是归化外援+恒大模式,他能成功吗……

  天津北方网讯:里皮不需要证明什么,中国足球却需要用里皮来证明:国足之前屡战屡败,究竟是中国球员不行,还是以前请的国足主帅不行。这个在欧洲足坛、国家队层面和中超联赛都取得过巨大成功的世界名帅将与中国足球一道,开启新的征程。关于国足规划,里皮给出方案,那就是归化外援+恒大模式,他能成功吗?

  三年多的不断错过

  里皮第一次跟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接触,还是在2013年3月的长沙。那时的国足正在“西班牙名帅”卡马乔的带领下踢亚洲杯预选赛,但因为世预赛的失利,卡马乔的帅位风雨飘摇。

  在里皮率领广州恒大在2013年11月夺得中国足球第一个亚冠冠军之后,里皮和中国足协有了实质性接触。当时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甚至跟足协谈好,由恒大方面承担里皮的巨额年薪。

  如果里皮彼时上任,他将带队征战2018年俄罗斯世预赛。然而,这一次,里皮选择了放弃。佩兰下课后,国足在代理主帅高洪波的带领下,奇迹般地杀入12强赛,中国足协只能扶正高洪波。

  随着高洪波辞职走人,里皮终于答应了许家印和中国足协的请求接手国足,此时国足几乎丧失12强赛出线的可能。

  事实上,国足10月6日在西安迎战叙利亚队时,许家印跟蔡振华就出现在看台上。据说当时两人就已经在商谈里皮入主国足。

  在中国,越是重要的会议,往往参与的人越少。

  足协请帅恒大买单

  从之前拒绝执教国足,到此番最终决定入主,究竟是何原因让里皮态度发生了变化?

  接近里皮的人士透露,中国政府高层向里皮发出邀请,而不仅仅是中国足协,这影响了里皮的选择。

  这一消息没有得到中国足协以及任何一方的证实,但是考虑到中国近年来对于足球的异常重视,请里皮绝对不是心血来潮。

  里皮的年薪是摆在中国足协面前的一道难题,许家印和广州恒大出手相助。与之前万达集团赞助中国足协签约卡马乔不同,许家印让广州恒大足校以支付顾问费用的名义,每年支付155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给里皮及其团队,顾问合同直到2019年1月底结束。

  虽然中国足协在公告中没有宣布里皮签约的具体信息,但是通过这一点可以看到,里皮执教国足至少三年。

  中国足协与里皮团队也就待遇问题达成了一致,这部分年薪大概450万欧元左右。

  做道简单的算术题,“1550+450=2000”,里皮执教国足每年能拿到的报酬依然是2000万欧元。

  归化外援+恒大模式

  中国足协将于10月28日在北京召开里皮出任国足主帅正式媒体见面会。

  随后,里皮就将带领国足备战11月15日在昆明举行的12强赛第五轮的比赛,对手是卡塔尔队。这场比赛将是里皮在2016年的重中之重。

  除了12强赛,中国足协还希望里皮在国足以外的层面为中国足球带来帮助,甚至包括未来申办世界杯时担任形象大使。

  里皮接掌中国男足帅印后,教练组成员是其执教广州恒大时的原班人马。这也就是说,里皮当年执教广州恒大的模式将照搬进国家队。

  里皮加盟中国国家队提出的一个重要的要求是:国足需要归化外援。里皮执教广州恒大时,他手下的“猎豹”穆里奇就表达过加盟国足的欲望。

  中国的国籍政策不允许双重国籍,这极大地限制了归化外援的可行性。

  现在中国足协接受里皮执教国足,也就是说在归化外援方面很可能提前做好了工作,未来的国足有望出现强力的归化球员。

  里皮获得绝对权力

  里皮入主国足,将获得历任主帅都没有获得过的绝对权力。

  与执教广州恒大时期类似,里皮将掌控关于球队的一切事宜,包括国足选人,排兵布阵,甚至奖金分配。

  里皮上任后,国家队管理团队会大变脸,国足领队换人,中方配备只要做好后勤保障就行了,绝不允许有人再插手球队之事。

  里皮的教练团队并不完全排斥中方人员,但这人更多的作用是“润滑剂”。至于人选,很可能是曾经在广州恒大与里皮结下友谊的李铁。

  世界名帅,顶级高薪,归化外援,“恒大模式”,绝对权力……国足全力迈进“里皮时代”,再拿不出好成绩真的说不过去了。(北方网编辑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