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伟超:一分钟没踢也很自豪 宣布退役返回香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方奕昕 编辑:曹睿智 2016-10-24 14:57:20

内容提要:在权健夺冠冲超之后,35岁的吴伟超宣布“退役”……

  天津北方网讯:在权健夺冠冲超之后,35岁的吴伟超宣布“退役”,不过,再次见到阿超,他的话锋一转,“也不能算是彻底退役吧,只能说这是我在这里踢球的最后一年了。”当所有人都在开怀畅饮,享受这份冲超喜悦的时候,在天津效力了4年的老将吴伟超却要面临着一次告别。

  吴伟超2002年就背井离乡,一开始先是在中甲踢球,随后一步步升上中超,先后效力于上海申花、杭州绿城,4年前,吴伟超返回香港南华队踢球,但就连他也没想到,自己居然还能以29岁的高龄返回中甲,而且一踢又是4年。

   这4年,吴伟超再也没有更换过东家,他一直在为天津效力,只不过2016赛季他的东家名称由松江变成了权健。然而,因为年纪偏大,吴伟超整个赛季没有争得1分钟的出场时间,不过,在冲超颁奖典礼上,主帅卡纳瓦罗还是亲自将冠军金牌挂在了他的脖子上。谈起当时的感受,吴伟超很坦然,“自己一步一步走过来, 经历的事情也多,所以说,那天晚上也没怎么太激动。自己中超冠军没拿过,亚军倒是拿着了,明星队、大俱乐部也都踢过了,只差一次冲超吧。今年自己踢得比较 少,在联赛中没出过场,但怎么说,我也是球队的一分子。我想最后能够以一支冲超成功的球队作为自己在之里效力的最后一支球队,一切都很完美。我相信这都是 上天最好的安排。也许,很多中国球员要比我踢得好,但他们未必能够踢到我这个年龄,所以我已经很知足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吴伟超和董少晨是权健队中仅有的两名没有出场过的球员,但吴伟超对此没有丝毫的介意,问他以这样的“成绩单”返回香港,是否会感到有些遗憾,吴伟超笑了,他的声音变得非常平缓,“对我来说也没什么遗憾了,我自己该踢的、能踢的都踢了,比如中超啊,很多香港球员都很羡慕我。其实,球员每个年龄段的感觉都不一样,如果我 现在26岁的话,那么在权健一个赛季一场球没踢,我会感觉非常失望,但是我今年35岁了,权健俱乐部也有他自己的考虑,会给年轻球员多点机会,而我们这些 老将就是一个过渡吧。球员年龄大了,总有一天是要转型的,只不过是早和晚的问题,我这个年龄,还能够在权健这样一家大的俱乐部效力,也算是一种很好的经 历,不管以后回香港当教练也好,继续踢下去也好,这一年都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应该说,吴伟超是中国香港球员中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在他之前,没有任何一个香港球员能够来这里效力,且曾经是中超劲旅上海申花的后防主力。如今,不少俱乐部都引进了香港球员,但吴伟超认为,这距离他所期望的 还有很大的差距。“香港球员来这里踢球肯定是一件好事,但是现在很多都是归化球员,土生土长的香港球员并不多。我知道的就有两个,一个是在梅州踢球的李志 豪,一个在贵州智诚效力。作为我来讲,我希望多一点土生土长的香港球员来踢球,虽然香港球员起点比较低,来这里踢球感觉还是比较难的,但中国足球现在的市 场非常好,对他们的成长也非常好。至于那些归化球员,虽然他们也是香港球员,但是味道总是不太一样。”

  几天之后,吴伟超就将告别天津返回香港,他说自己会先休息一段时间,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下一步究竟该怎么走,可能先学教练,也可能回到香港找支球队再踢一年,然后慢慢转型,但无论如何, 他都不会再以球员的身份回来了,这次和权健的分别,其实也是他13年与这里缘分的终结。临别前,吴伟超对记者说,他会在香港持续关注权健队的,“我以前踢 过的球队,到现在还都一直关注着,包括现在的权健也不例外,毕竟都是有感情的嘛,希望我踢过的俱乐部全都越来越好。”这位一个赛季零出场的权健球员同样对 这支球队抱有很浓很浓的感情,用他自己的话说,“尽管我没为权健踢过哪怕1分钟的比赛,但我仍然是这个冠军集体中的一员,我觉得我的运气非常好。”(北方网编辑 曹睿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