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给中国男足选帅支招 首要考虑教练能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德尔-博斯克 编辑:天体 2016-10-28 14:31:34

内容提要:8年前国家队集结的时候,皮克还是个新人,从个人层面上而言,他的行为总是毫无瑕疵……

  皮克将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8年前国家队集结的时候,皮克还是个新人,从个人层面上而言,他的行为总是毫无瑕疵。在球场上,我也找不到他有什么不好的行为。在西班牙国家队,皮克的竞技水平一直很高,对我总是充满尊敬,对所有教练也都如此。皮克是一位非常好的球员,代表西班牙队出战他总是非常自豪,皮克对此已经厌倦了解释。此外,皮克总是很快乐,也总是令别人感到快乐,我不会说谎,你很难看到皮克的心情不好。他很严肃地对待足球,同时也能消解任何事情的重要性,他不想制造麻烦,他总是在努力为球队创造良好的氛围。

  2013年联合会杯,皮克在对巴西球员犯规后吃到红牌,他当时有些不顾一切,因为我们在比分上正落后,那并不算是一个特别暴力的犯规。我总是在维护皮克,因为不管是在场内还是场外,我都相信他。这让我树敌不少,尤其是惹到了一些皇马球迷。但我总是试图离开是非争论,尽量为西班牙国家队的利益着想,没什么比这更加重要。我对政治与足球的掺杂同样不感兴趣,我一直非常公平。

  绝对的,皮克是西班牙最好的球员之一,是一位伟大的后卫,他有一位伟大的老师——普约尔,还有拉莫斯这样出色的队友,他会继续为西班牙国家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真诚地祝愿皮克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希望他能为西班牙征战超过100场,继续在国家队创造属于他的纪录,这对我们所有人都是好事。

  西班牙vs中国队

  那场比赛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我已经很难记起球员个人层面的表现,我记得当时中国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他们的表现证明,两支球队在球场上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中国队的防守很有序,控球也很好。在我的印象中,中国球队的身体和技术都很出色。

  卡马乔和国足选帅

  当时中国队的主教练是卡马乔,他不仅是我在皇马时的合作伙伴,还是我的好朋友。他总是告诉我,执教中国队的经历非常特别,他总是说如果中国足球继续对基础工作的坚持,那中国足球的未来将大有可期。只有这样,中国队有一天才能成为世界足坛的重要力量。

  另外一方面,中国国家队如今正在遴选新的主教练,这是我给他们的意见:如果中国足协想要找一位主教练,他们不能考虑教练的国籍,而要考虑教练的能力,不管是中国教练,还是外国教练,要选择那个最好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选择的正确性。

  梅西和曼城

  最后,我想聊一聊梅西对巴塞罗那的意义。就像我上一篇专栏中说的那样,核心球员的缺阵可以由其他球员合力进行弥补,但是,我们很难忽略梅西对球队的影响。对阵曼城的比赛,梅西就展现了这一点。梅西总是发挥非常出色,对球队的影响也很大,他参与进攻的数量和质量都很高,整支球队都在试图找他,这已经很正常。

  当我还在皇马青年队的时候,当一个小球员来试训,不管他认不认识自己身边的队友,如果他足够出色,那么所有的队友都愿意传球给他,就像他们已经在一起踢了很久一样。如果这个小球员的参与度有限,没法与队友形成互动,那就不是一件好事,家长还会抱怨没人给他的孩子传球……但每个人都会给梅西传球,他也不会让队友失望,就像对阵曼城的比赛一样,他可是才复出不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