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不要忘了每一个为球队牺牲和贡献的球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曾昭翔 编辑:天体 2016-10-28 14:21:43

内容提要:突然之间一下子离开一两个月的时间,每个人都会有些依依不舍的感觉,但我们是获得了最终胜利离开的……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27日)下午,在权健足球训练基地,卡纳瓦罗接受了天津媒体的采访,这也是意大利人离开中国前,最后一次接受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卡纳瓦罗对这个难忘而神奇的赛季做出了回顾,并就自己的足球理念和足球知识,以及大家关心的话题一一做出说明。其实,作为一名年轻教练,卡纳瓦罗具备了获得成功的一切条件:投资人的一掷千金、名师的指引和点拨、他个人无穷的魅力和威严,以及足球赛场上必要的好运气;几个月后,他将带领重装上阵的权健队中超“试水”,他还会给津门球迷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吗?

  我不需要世界级大牌

  记者:阿森纳主帅温格曾说过,一名主帅不仅给球队传递技战术,更要给球队传递一种价值观,你给权健队传递的价值观是什么?

  卡帅:温格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之一,他说的话肯定是有道理的,我想没有人会对温格的评论和观点产生质疑,我很认同他说的话。我希望在我的执教过程中,不只给球员带来技战术上的东西,也能给他们带来做人和生活方面的理解和认知。

  记者:外界认为你似乎格外偏爱年轻人,对此你怎样看?

  卡帅:其实这个问题并非像外界所想象的那样复杂,谁上场比赛完全根据他在训练中所展现的状态,对我而言,他的年龄和资历并不是很重要。可能本赛季我们队中的年轻人踢的时间多一些,这是他们自己争取来的机会,而且他们在比赛中也没有辜负我对他们的希望,在我的球队中,我是以训练质量和训练态度来决定球员是否踢比赛。

  记者:下赛季球队的引援进展如何?你会为中超新赛季制定怎样的目标?

  卡帅:一切还为时尚早,毕竟我们这个赛季才刚刚结束4天。不过在这几天里,我和我们的董事长、副总也进行了沟通,我提出了自己对下赛季的想法和需求,我们有3个月的时间来建造球队。大家都了解,我们董事长的野心非常大,但我也非常坚定地向他说出我的用人需求——我不需要世界顶尖级大牌球星,球员是为了比赛和俱乐部的长远发展来到球队的,而不单纯是为了钱而来。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引入一些年轻的欧洲球员,来到球队后经过几年时间的磨合,在亚洲赛场上获得我们所要想取得的成绩。

  当然,中国足坛之前也有先例,恒大在中甲夺冠后,迅速地夺得中超和亚冠冠军。但那时的足球市场和现在截然不同,那个时候中超中只有恒大有这种超前的想法,他们用很短的时间聚集了许多国内顶尖级球员,但现在中超联赛中有四到五支球队有这样的想法和资本,竞争程度更加激烈。我们的想法是,用四到五年的时间成为这样的顶尖俱乐部,至于新赛季的目标,等到转会市场结束后再说吧。

  成功与否并非由投入决定

  记者:你曾说过,从这个赛季来看,这支球队的表现已经超过了100%,可以说是超常发挥,你觉得以这支球队去打中超会怎样?

  卡帅:如果以现在这支球队的阵容去打中超,肯定是不行的,我们和中超前几名球队的差距还是很大的,这也是转会窗口存在的意义。现在我们要通过转会市场努力提升球队的实力,还是要等到球队三条线的人员配置都完善之后,再看看我们在中超联赛中具有怎样的竞争力吧!

  记者:格乌瓦尼奥本赛季表现抢眼,放在欧洲他会是怎样的水平?

  卡帅:格乌的技术能力已经允许他可以在世界任何一个联赛踢球,但是大家都知道,欧洲足球对球员的要求很高,格乌需要在身体、专项技术,以及战术理念上继续有所提高才行。在欧洲,每场比赛的平均跑动距离比亚洲要多出几千米,而身体对抗程度也是亚洲比赛所不能比的,所以对于向往去欧洲踢球的球员来说,他们要有更多的付出才行。

  记者:本赛季,巴西三叉戟外加孙可的前场攻击组合堪称中甲顶级,如果放在中超呢?

  卡帅:我想这个问题关键还是要看球员状态怎样,因为我来之前,可能他们四个人的组合在中甲都不怎么管用的。球员状态至关重要,一名球员即使能力再强名气再大,如果状态不行,场上表现肯定会大幅下降。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每周的训练计划,让他们在球场上完全展现出自己的实力。

  记者:现在中超有很多一掷千金的土豪级俱乐部,也许下赛季权健俱乐部的投入程度达不到这种壕的程度,对此你怎么看?

  卡帅:当时我去广州恒大时,他们的投入的确非常大,但那个时候球员对胜利的欲望已经有所下降,虽然我来到球队后这种情况有所改善,但最终我还是很遗憾地提前离开了。其实在我看来,俱乐部成功与否并非是由俱乐部的投资额度来决定的,而是要根据教练团队向董事会提出的需求和设想,由投资者来决定是否进行这样的投资。我来权健之前,俱乐部的投入同样很大,但前段时间里无论球队的战绩还是俱乐部运营,都出现了一些问题。

  坦然面对复仇恒大和德比

  记者:当初离开恒大时,你很不甘心,下赛季面对恒大,你会不会有复仇的想法?

  卡帅:与恒大比赛肯定会感情更复杂一些,大家都知道,我和恒大球迷的关系很密切,我离开中国时他们为我送行的场面至今让我难忘。而且我和恒大球员的感情很深,我下课消息传出时,他们在大巴和更衣室里都落泪了。但无论如何,我尊重恒大管理层的决定,作为投资者,他们有权力做出任何决定。至于下赛季碰面会有怎样的故事,我也不知道,一切都顺其自然为好。

  记者:你的职业生涯在米兰、那不勒斯、都灵、马德里经历过很多德比,如何看待下赛季有可能诞生的天津德比?

  卡帅:德比是一种奇怪的比赛,当德比到来时,两支球队实力上的差距会随着比赛开场哨吹响的那一刻消失。我希望泰达能成功保级留在中超,希望明年天津球迷能为这座城市的两支球队而骄傲,我们也会努力为天津球迷奉献两场精彩的德比比赛。

  记者:如何评价沈祥福和张效瑞两名中方教练成员,明年会进一步充实外教团队吗?

  卡帅:他们的作用非常明显,特别是在预备队的管理上,他们起到了关键作用,他们的工作确保了我们一线队和二线队的球员都能保持很好的比赛节奏。当然不只是他们,我们俱乐部的每一个成员都做出了他们的贡献。至于外教团队,我想明年还需要继续提升,中超我们所要面对的对手,他们的教练团队都是世界顶尖级的,如果存在差距,我们肯定要去努力缩小这种差距。

  离别更值得人们铭记

  记者:你会怎样安排假期?

  卡帅:明天我们就会陆续离开,之前大家在这里共同奋斗了5个月,突然之间一下子离开一两个月的时间,每个人都会有些依依不舍的感觉,但我们是获得了最终胜利离开的。在这个假期里,我会在欧洲不断观看顶级比赛,也会观察一些球员,重要的是,我还要向其他一些我所欣赏的教练去学习,去和他们探讨业务,提高自身的执教水平。

  记者:传闻称孙可、赵旭日会入选里皮的国家队,对他们你有怎样的忠告?

  卡帅:不需要我给他们什么建议,我想里皮对赵旭日的熟知程度甚至超过我,因为在广州那几年,赵旭日在他的球队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至于孙可,我已经和他沟通完了,孙可因为小伤病和国家队集训,未能100%发挥出他的能力,但他有这样的能力,他是我们队中非常重要的球员。

  记者:本赛季结束后,一些新球员会来,也会有很多功勋球员离开,你会对他们说什么?

  卡帅:现在我们说明年如何如何还不实际,重要的是,我们不要忘记今年为球队做出牺牲和贡献的每一名球员。我来到球队的时候,我们名列联赛第9位,落后榜首11分,在随后追赶的过程中,我们又经历了赵旭日、格乌、法比亚诺停赛,晏紫豪、张修维、孙可受伤等困难,此外还有裁判引发的一些小争议,导致比赛结果有所不同。我之所以称这个赛季我们的表现堪称是奇迹,是因为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完成了强势逆袭,放在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联赛,发生这种事情的概率都很小。

  在即将离别之际,我的心里挺不是滋味的,这是一个太精彩的赛季了,而我们不应该忘记每一个人。我从事足球事业已经有20几年了,现在可以直言不讳地告诉大家,一月份回来时,队中有很多人会看不见了,但他们不应该被忘记,没办法,这就是足球。我希望他们是带着满满的美好回忆离开的,我们共同经历的这几个月会是他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重要的是,我希望他们能够记住我。(北方网实习编辑 姚瑞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