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队保级形势急转直下 想拿下力帆还需自身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赵睿 编辑:曹睿智 2016-10-28 14:03:00

内容提要:原本保级形势最好的泰达情况急转直下,最后一轮,积33分的泰达客场与力帆较量必须全取3分方能保级成功……

  天津北方网讯:本赛季中超倒数第二轮,泰达主场0:1负于上港,保级的直接对手亚泰客场2:1击败建业;辽足客场1:1打平富力;绿城客场0:0与华夏幸福踢平,原本保级形势最好的泰达情况急转直下,最后一轮,积33分的泰达客场与力帆较量必须全取3分方能保级成功。造成这种严峻局面的原因,有客观原因,也有一定的主观因素。

  客场战胜延边

  滋生松懈苗头

  第27轮,泰达做客延边,2:1战胜富德,积分达到了本赛季普遍预测的及格线33分。队员在回宾馆的路上,心情是愉快的,毕竟后面还有3场比赛,二主一客,再拿1分或3分被认为不是困难的事情。

  事实上,这支泰达队伍还太单纯,其中相当一部分人没有经历过保级阶段是“什么奇迹都可以发生”的洗礼。和一名队员聊起今年的保级形势,他直言:“都达到这份儿上了,33分还不能保级吗?!”给他算了一下亚泰后面拿满的话可以拿到9分,最高积分可以达到35分,他没有再言语但可以明显感觉到他不认为这种“奇迹”会发生。无独有偶,主场与华夏幸福比赛前,和某教练谈起这场比赛必须要全力以赴,他也认为再拿1分可以稳稳地保级,同样不太认可亚泰最后三战能全取9分。

  然而,残酷的现实还是很快摆在泰达面前,亚泰连续两个客场分别以1:0和2:1击败辽足、建业,积分直追泰达。最后一轮亚泰主场迎战申花,虽然比赛还没踢,无法断言亚泰一定会拿到胜利,但是只要摆一摆这场比赛的客观因素就会明白:首先,申花已经锁定明年的亚冠资格,还有没有动力拼这场比赛是个未知数;其次,比赛是在10月30日晚上7点35分开踢,东北的这个时候已经很冷了,从目前还十七八度的上海过来,队员还有没有信心打好比赛也是未知数;再有,申花有必要和亚泰死磕从而结仇吗?还有,亚泰已经看见了生的希望,主场能不玩命吗?

  事实上,申花只要打平亚泰,泰达最后一场无论输赢都可以保级,关键是,天时、地利、人和都没有的申花能阻击住亚泰的背水一战吗?谁都不敢、也不能往好处想。

  “幸福”没等来

  睡醒方知是噩梦

  中超上一个间歇期,国安、泰达、华夏幸福三队加上建业在秦皇岛打了“京津冀杯”邀请赛,这样的“朋友圈”在外界看来,有很多事情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但如同微信一样,“朋友圈”里的很多东西是靠不住的。

  泰达主场“坐等幸福送上门”,结果却是血淋淋,如同噩梦一般。据华夏幸福俱乐部高层赛后称:“本队也是十几轮不胜,主教练佩莱格里尼新上任,全队上下憋足了一口气,但确实没想到能打5个球。”那场比赛,泰达确实表现不佳,后卫线形同虚设,一个很重要的细节是中后卫赞纳迪恩比赛前一天身体不适,没有参加踩场训练,但帕切科仍然让其首发登场。但是,全队主观上有没有过于乐观,以至于思想上过分放松?恐怕不能说没有。华夏幸福高层赛后想和泰达解释一下,但未能如愿。

  再来看看过去的两轮被外界描述是“送分童子”的建业,第28轮主场0:2输给最后一名石家庄永昌;第29轮主场1:2输给急于拿分的亚泰,真正做到了“雪中送炭”。泰达与上港比赛中,天津的记者们一只眼看比赛,一只眼盯着手机,关注建业与亚泰的比赛,其实大家赛前就已预料到亚泰会带走3分,但心中总还残存一丝幻想,万一“专治各种不服”的建业打平了亚泰,泰达就可以“不战屈人之兵”。当本轮所有比赛结束后,不得不感叹:原来建业是“专治”对江湖传言的“不服”。从1996年甲A联赛江湖传言兴盛之日起,至今已有20年,放眼世界足坛,中国足球“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裁判员选派

  搞的是“什么鬼”?

  泰达0:1负于上港,从两队实力上分析,也没有什么不可以接受的,毕竟上港内外援实力甩泰达几条街。而且,客观地说,上港在比赛中没有倾尽全力,获得1分他们也能接受。但是,让人怀疑这其中有“猫腻”的是,执法泰达与上港比赛的主裁判石桢禄是长春人,而亚泰是泰达的直接保级对手,这种“低级错误”已不能用失误来解释。

  哪怕是一个稍稍有些足球常识的官员,都知道比赛的裁判员委派有一个利益关系回避的铁律。泰达和亚泰之间是保级对手关系,委派一名长春籍主裁判执法,搞的“什么鬼”?!委派裁判的官员“脑残”,裁判监督、比赛监督也一起“傻缺”吗?下到各个赛区监督最后几轮比赛的特派观察员作用是什么?在这个问题上,泰达本身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赛前联席会上已发觉石桢禄是长春人的问题,息事宁人,反而引火烧身。

  石桢禄在比赛中最“高光”时刻,就是第81分钟对上港队员禁区内手球视而不见,泰达队员、教练组交涉无果。如果泰达本场比赛获得1分,下一场与重庆力帆的较量只要获得1分,积分达到35分。亚泰最后一场即便战胜申花,与泰达同样积分,比较胜负关系仍是亚泰降级。石桢禄本人势必很清楚这一点。

  最后一轮,同为保级对手,亚泰、绿城、辽足都是主场,唯有泰达是客场。而且,绿城和延边富德的比赛,两队主教练都是韩国人;辽足和苏宁比赛,后者的主教练也是韩国人;力帆主教练是韩国人张外龙;亚泰的主教练是“中国通”李章洙,这个“朋友圈”太恐怖了!(北方网编辑 曹睿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