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裁执法失公平致战局改变 泰达保级必死磕重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李航 编辑:曹睿智 2016-10-28 14:21:51

内容提要:比输球更让泰达愤怒的是,本场比赛执法主裁判石祯禄,下半场令人吃惊地漏判了一粒泰达的点球……

  天津北方网讯:当石祯禄吹响终场哨音时,水滴体育场电子记分牌的比分定格在0:1上,泰达队最终未能实现在上港身上抢分的愿望,不得不面临收官战死拼力帆才能保级的严峻考验。然而比输球更让泰达愤怒的是,本场比赛执法主裁判石祯禄的判罚,这位来自长春的国际裁判,下半场令人吃惊地漏判了一粒泰达的点球,泰达球员赛后情绪激动,围在裁判身边讨个说法。“这是一个很明显的手球,不知道为什么视而不见。”目睹了球队错过扳平比分的唯一机会,俱乐部高层的脸色也极为严肃,毕竟在这保级的关键时刻,更需要有一个公平的环境。

  赛前大意留下隐患

  主场惨败给华夏之后,泰达保级形势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主场赢下上港仍可以提前保级,而且即便不能拿到3分,只要亚泰不击败建业,泰达仍可以保级。所以赛前球队将士并没有太大的压力,赛前踩场仍旧保持轻松的训练氛围。但泰达此时犯下了一个追悔莫及的失误,那就是没有在执法裁判的问题上引起足够的重视。“赛前就知道石祯禄是长春的,但谁也没多想,认为都是中国足协指派过来的,不会出什么问题,何况此前也没有申请换主裁的经验。”泰达一位工作人员回忆,当时看到执法裁判名单时,发现昔日的金哨谭海只是出任第四官员多少觉得有些诧异,但并没有引起重视,所以也就没有考虑到向中国足协申请更换裁判,这也为这场比赛留下了隐患。

  据记者了解,在暂停了抽签制确定中超执法裁判之后,中国足协改用原先的选派方式,也就是说,石祯禄执法泰达与上港的比赛是受到中国足协选派的。按说,中国足协选派裁判的程序没有太多的问题,但石祯禄恰恰是一位来自长春籍的国际裁判,由延边足协推荐,2007年开始执法中甲,2011年开始执法中超,2013年成为国际级足球裁判。2012赛季,石帧禄只执法了4场中超,这让他在次年晋升国际级裁判时引发争议。成为国际级裁判之后,石帧禄几乎在每个赛季都会引发争议,证明了其能力存在疑问。更为重要的是,本轮比赛之前,泰达、延边以及长春亚泰都是保级的主要竞争对手,中国足协在选派执法裁判时应该考虑地域回避的原则,但不是知种原因,这位来自长春的国际裁判成为泰达与上港之战的判官。“其实指派一名其他地域的裁判执法并不困难,比如第四官员谭海,他就是北京的,和所有保级球队都没有利益冲突,再说我们也没有赛前申请换主裁判的经验,我们觉得不可能会出现偏袒某一队的情况。”泰达一位官员坦言,即便赛前得知石祯禄来自长春,球队上下也没有考虑太多,毕竟目前中国足球大环境与以前有很大的起色,球队把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备战上面。

  明显漏判引发众怒

  如果说泰达赛前没有对石祯禄执法有太多的担忧,但比赛刚刚开始泰达上下就感到苗头不对。开赛仅1分钟,解禁复出的迪亚涅突破到禁区,被上港后卫撞到在地,迪亚涅看到未作任何判罚后恼羞成怒,站来后反抢犯规。“可能大家看过亚泰客场和辽宁的那场比赛,亚泰补时得到点球,如果按照那样的判罚尺度,这个球裁判就应该判点球,上港后卫在禁区内有犯规的动作。”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开场执法裁判的判罚尺度就有偏向客队的倾向。

  其实,泰达赛前对抢分还是信心十足的,帕切科也进行了3处人员调整,聂涛、潘喜明和周海滨分别替换掉上轮体能消耗严重的郭毅、白岳峰以及曹阳,稳固防线的意图极为明显。“一周时间内3场关键的比赛,对队员们的体能考验极大,这场进行一些人员调整,也是出于这个目的,一是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同时,本场出场比赛的球员也能保持充沛的体能。”按照帕切科的态度,泰达本场比赛的目标极为明确,就是要以防守为重点,即便不能拿到3分,一场平局也可以接受。比赛的过程有些波澜不惊,即便泰达祭出稳守反击的战术,但后防线还是出现了漏洞。第28分钟,上港利用角球机会由于海破门,泰达队被迫加强进攻。随着王秋明和埃武纳的登场,泰达也控制了比赛的局面,大家都在期待泰达扳平比分。

  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泰达最担忧的一幕还是出现了。泰达右路发动攻势,埃武纳的射门打在了禁区内封堵位置的王燊超左臂上。从慢镜头来看,王燊超显然是故意扩大了防守面积,泰达应当获得点球。不可思议的是,石祯禄却没有任何表示,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这也引发了泰达将士的极大不满,包括队长周海滨在内的多名球员,把石祯禄包围在中央大声质问,而帕切科也跑到第四官员谭海位置挥手表示抗议。“当时他的位置没问题,而且王燊超手臂张开也扩大了防守范围,如果这么明显的手球再不吹,至少说明他不具备执法中超的资格。”球队一位官员愤怒地表示,如此关键的比赛竟然出现如此重大的漏判,这也让球队抢分的愿望化为泡影。“保级的关键时刻,我们需要有一个公平的环境,很显然今天这场比赛让人相当失望。”

  比赛结束后,泰达球员再次围拢到石祯禄面前表示不满,直到球队工作人员进场劝说下才愤愤离去。“这还说什么呢?长春的裁判明目张胆这样吹,这也太明显了吧?”望着石祯禄走回裁判休息室的背影,俱乐部官员脸上露出一丝苦笑。而老帕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不会评价裁判的问题,“我不想做一些可能引起处罚的评论,我个人尊重裁判工作,对于裁判的问题我无法进行评论,我们尊重别人但有时没法得到相同的回应。”帕切科婉转地表示,“今天上港赢球,我觉得不是因为他们踢得比我们好,大家都能看得到,为什么呢?这其中肯定有一些重要的原因,可惜我没法在这里和大家交流。”

  打破传闻需全力一搏

  输掉这场关键比赛,泰达将士情绪极差,有些队员回到休息室后甚至流下了委屈的泪水,毕竟目前球队的保级形势已经极为严峻,最后一轮只有客场击败力帆,才能确定保级,否则就存在降级的可能。“我们也听到了一些传闻,而且有些比赛的结果与传闻都非常吻合,但我们宁可相信这些传闻都不是真的,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与力帆的备战,忘记这场失利。”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球队目前的保级形势极为严峻,队员们此时绝对不能受外界因素的干扰,需集中全力打好收官之战。

  球队输球,其他几个保级对手都在拿分,此前99%保级的概率,已经变成了50%。全场比赛,替补球员们都在询问其他场次的结果,工作人员甚至拿着手机坐在了替补席上,向教练组传递消息。最终的结果让大家都很遗憾,积分形势就明明白白摆在那里,泰达队必须在最后一轮取胜,才不必去看其他球队的结果。压力已经越来越大,赛后俱乐部高层的脸色也相当难看,因为球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重庆力帆,这支球队无论实力还是状态都不容小视,泰达队这一次能够从重庆带回一场胜利吗?对此,老帕认为,“保级取决于我们自己,但我坚信我们有能力完成目标。”不过他认为,“最后一场比赛,体能和心理是重要的两个因素,我们会进行专项训练。今天上港赢球,我觉得不是因为他们踢得比我们好,我的球员们已经展现了自己的能力,这是我们今年踢的技战术水平最好的一场比赛。”

  上赛季最后一轮,泰达在客场1∶1逼平了力帆,成功保级。这一次情况略有不同,虽然保级的球队有4支,但只有泰达是客场作战。目前有传闻韩国教练会为保级而“抱团取暖”,也就是说,张外龙会率领力帆阻击泰达,帮助绿城、亚泰等韩国主帅的球队完成保级。“有些传闻我们早就知道,而且比赛结果也和传闻吻合,但其他球队的比赛我们没法控制,宁可相信这些传闻都不是真的,而我们能做的就是靠自己,赢下力帆谁算计我们也没有用。”这位官员表示,周末和力帆的比赛算是泰达本赛季的决战,全队都要表现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精神,“现在形势都摆在这了,再不拼就没机会。”(北方网编辑 曹睿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