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国足以恒大为班底 里皮:12强赛力争出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航 编辑:曹睿智 2016-10-29 10:16:00

内容提要:28日,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意大利老帅里皮先生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天津北方网讯:28日,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意大利老帅里皮先生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里皮携自己的工作团队亮相,并表示会帮助中国足球进步。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没有在现场公布新一期国足名单,但里皮表示会以恒大为班底,并努力完成12强赛出线这个也许不能完成的任务。

  足协副主席张剑首先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新帅出炉的过程,里皮是从17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的,技术委员会对于里皮出任国足新帅也达成高度一致,最终选定里皮为新任国足主帅。对于广州恒大在聘任里皮过程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受到的质疑,蔡振华在会上也特意进行了答疑,“中国足协确实得到了恒大集团的帮助和支持,恒大俱乐部主动解除了跟里皮的合同,在中国足协和里皮的沟通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从法律程序上说,恒大跟里皮解约,中国足协跟里皮签约,恒大足校跟里皮签约,是符合法律程序的。中国足协不会给广州恒大提供特殊待遇,我们会公平公正地对待中超所有俱乐部。”

  当然,发布会的焦点还是集中到“银狐”的身上,这位意大利老帅对于外界比较关注的话题也都一一作了解析。谈到自己下一步的工作目标,里皮说道:“目前就是帮助中国国家队成长与进步,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形势令人担忧,但还没到了彻底没有希望的地步,在前四场比赛之中我看到一种平衡,不是说在哪一场比赛,对手的实力完全在中国队之上。下个月面对卡塔尔,我们希望能够收获信心,我们的工作是朝着小组出线的结果去努力。”里皮透露,未来的工作重点就是打造球队体系,“对于世预赛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依然会全力以赴,我希望最后能创造奇迹,如果做不到,那我们就着眼于下届的亚洲杯。在短时间内我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为什么我们的国脚在俱乐部时就表现得非常好,非常自信,可到了国家队却只能发挥40%,这是需要我尽快了解并解决的。”

  对于外界比较关心的新一期国家队名单的问题,里皮表示:“这份名单已经确定,但需要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之后,看是否有伤病情况,再与俱乐部进行最后的确认。放眼其他国家队,很多都从同一家俱乐部招入了六七名球员,作为国家队的根基。因为这些球员长期在一起比赛,他们之间相互熟悉,对国家队有非常大的帮助。第一场比赛我们更多要考虑安全与保险。出于上述考虑,我会在这次集训之中招入比较多的广州恒大球员,以恒大班底组建国家队。”据悉,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中将会有多达10名以上的恒大球员入选。而对于外界疯传的外援归化的传闻,里皮则以“没有这事”予以了否认。

  在发布会现场,蔡振华向里皮赠送了国家队球衣,里皮也介绍了出席的新国足团队成员康冰、李铁、马达洛尼、高迪诺等助手。关于里皮的合同,蔡振华在发布会上明确给出了答案,并不是到此前说的2019年亚洲杯,而是到2022年世界杯。随后张剑补充解释道:“这次和里皮先生的合同是从现在签到2019年亚洲杯。2019年亚洲杯结束后,中国足协会跟里皮沟通,根据成绩进行下面的合同谈判。如果2019年亚洲杯成绩不错,里皮的合同顺延到2022年世界杯。”(北方网编辑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