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战重庆侧记:重庆球迷倒戈 迪亚涅拯救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熊玥辰 2016-10-30 21:41:00

内容提要:赛中以及赛后许多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让您更全面了解这场保级生死大战的台前幕后……

  天津北方网讯:10月30日晚,在中超收官战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客场2比1战胜重庆力帆,再次在联赛最后时刻成功保级;虽然另一场比赛中杭州绿城在最后时刻2比2扳平延边富德,但最终还是无法改变与永昌一同降级的结局。时隔19年,天津足球再次离降级如此之近。作为随队记者,前沿新闻记者为您揭示赛前,赛中以及赛后许多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让您更全面了解这场保级生死大战的台前幕后。

  半个月前的10月15日,当泰达队客场2比1战胜延边富德队后,全队上下都觉得保级已经无忧,甚至有些球员已经开始计划假期去哪里旅游。按照计划,球队最后一轮客场与重庆队赛后,也将就地解散,球员们将各自回家或直接奔向旅游目的地,开始一年一度的长假。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一切。长春亚泰队不可思议地取得了三连胜,一下子搅乱了原有的保级形势。泰达队在在主场0比5输给无欲无求的华夏幸福队后,突然间发现保级形势不再乐观,但松下来的精神却很难再绷紧,三天后泰达队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又输给了上海上港。这样,泰达队就再次被逼上了到重庆保级的绝境。一年前的痛苦经历还历历在目,一年后却要再次上演。赢球就能保级,输球或者战平就基本降级,这样残酷的现实,让泰达队上下神经紧绷。

  10月28日晚,泰达队集体踏上了保级征程,天津航空GS7935次航班下午6点从天津机场起飞,由于遭遇不稳定气流,航班多次出现剧烈颠簸,甚至有几次明显的失重感,让泰达队球员格外紧张。两个半小时的飞行,后一个半小时几乎都在不停颠簸,空姐甚至无法提供正常的客舱服务。当飞机终于平稳降落在重庆江北机场后,许多队员都暗暗感叹,终于到地方了。前沿新闻记者发现,许多球员的神情都非常紧张,有几位球员对记者表示,他们的手心都是冷汗。作为坐过无数次飞机的职业球员,这样的颠簸程度也可以排得进前三名。

  其实,一路颠簸还只是这次艰难之旅开始。球队抵达重庆后,就收到了赛区的通知,由于重庆奥体中心举办演唱会,泰达队的赛前踩场被迫安排在了奥体外场进行。而实际看过之后就能发现,重庆奥体外场完全就是一块烂泥地,质量非常差,根本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为了防止队员出现崴脚等意外伤害,帕切科带队只是进行了半小时的训练就草草收场。

  30日中午,泰达俱乐部发布公告,表示会全额负担自发从天津来重庆看保级大战球迷的交通费用。这也表明了泰达俱乐部争取球迷支持,共度难关的决心。30日赛前两小时,当前沿新闻记者走进重庆奥体的一刻,发现已经有上百名天津球迷占据了一面看台。他们统一着装,为泰达队加油助威。

  与此同时,泰达队球员正在刚刚抵达球场,正在准备进行赛前热身。从他们是神情可以看出,其实球员们心里都没有底。这样的生死大战,并不是每个人都经历过。赛前老将曹阳表示,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有两场,上一次是足协杯决赛,然后就是这场保级大战。但毕竟是职业球员,尽管对结果没有把握,但勇往直前是最起码的职业道德。

  目前效力于重庆队,曾经差点加盟泰达队的王栋,赛前主动来到泰达队替补席,与多位老友攀谈,神情轻松。但是,作为职业球员,两队场下是朋友,场上却要真刀真枪地拼杀。当两队的首发名单公布后,重庆力帆队派出了全部主力球员。即便是有伤在身的王栋、郑又荣和费尔南多也披挂上阵,死磕泰达的意图非常明显。

  开场后,泰达队球员们尽管有些紧张,但那种决一死战的态度,每个人都能看得出来。天津足球从来不缺少血性,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每个人都不会放弃。俱乐部开出的1600万赢球奖金并不是决定性因素,这个创队史的高额奖金,从另一方面也是表明了泰达俱乐部的态度:赢球靠自己,不要去考虑场外因素。

  比赛中,泰达队很快就取得了领先优势,第17分钟,迪亚涅的直接任意球复制了客场与延边队的进球,从人墙近角直接打入网窝,泰达队1比0领先。随后,重庆队加大了进攻力度,多次制造威胁,而泰达队也转为守势,伺机反击。上半场结束时,泰达队1球领先。尽管主队球迷对于主裁判谭海的判罚有些不满,但凭心而论其实判罚并无明显偏向。

  下半场,尽管力帆队扳平了比分,但泰达队凭借迪亚涅的点球再次取得领先。在比赛最后阶段,重庆队始终无法打出有效进攻,主队球迷对于主队的发挥极为不满,甚至开始倒戈给泰达队加油,并撕毁现场看台上的重庆球员大幅照片。

  最终,泰达队凭借迪亚涅的梅开二度,客场2比1战胜重庆力帆。在一场保级生死中,泰达队完成了救赎,保级成功。本次保级之路尽管异常艰难,但终归所有事情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在经历了连续两年最后一轮才在重庆保级的尴尬后,泰达俱乐部也将作出更多改变,为了天津足球的未来,为了2017年将要上演的天津德比,而继续努力。(前沿新闻记者 刘欣发自重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