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阳:中超天津德比是好事 是否退役听领导安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16-10-31 01:50:00

内容提要:赛后,曹阳动情地表示,能够保级非常激动,期待来年的天津德比。至于是否会退役,将听从俱乐部的安排……

  天津北方网讯:10月30日晚,天津泰达队在中超收官战中客场2比1力克重庆力帆,成功保级。当主裁判谭海吹响结束哨声的一刻,队长曹阳跪地双手指天的一幕让人为之动容。这位35岁的老将,在因故休战一年后,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屡屡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走出低谷,完成保级任务。赛后,曹阳动情地表示,能够保级非常激动,期待来年的天津德比。至于是否会退役,将听从俱乐部的安排。

  “太不容易了,真的实在太不容易了!我太高兴了!”面对记者的话筒,曹阳的开场白质朴而真诚。“我们俱乐部今年换了管理层,换了很多年轻队员。今年有一段时间我们的成绩还算比较理想,但后来成绩出现问题,中途换了教练。今年又是最后一轮在重庆保级,我们大家团结一致,为了最后一场比赛付出了所有。这几天我觉也没睡好,天天脑子里想的就是保级。我一个三十多岁的老将,之前没有经历都过这些。我要感谢我们的老总,感谢工作团队,感谢教练员,感谢运动员,感谢到场的球迷。今年我们保级了,我非常高兴。”

  今年的中超联赛,泰达队经历了两位主帅,分别是德拉甘和帕切科。两位风格完全不同的教练,最终带领泰达队成功保级。回想起今年的联赛,曹阳也是感触颇多,“今年从第一轮比赛开始,我们既定的目标就是在保级基础上争取最好名次。开局阶段在德拉甘带领下,我们一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排在联赛第五,大家在这种打法,技战术,成绩方面有一个非常理想的位置。但是联赛中期我们经历了十轮不胜,经历了教练的更迭,在帕切科到来之后也是对队伍进行了一些改造。我们现在的主教练为了队伍付出了他的全部,每场比赛看到我们的打法,他都会总结。有时候他的打法相对激进了一些,在面对传统强队的时候,我们应该做得更保守一些,以取分为目的,一点点巩固我们的排名。在确定保级的基础上,再往最好的名次上去争取,这些都是我们这一年吸取的宝贵经验和财富。”

  在今年的联赛中,泰达队启用了多名年轻球员,作为球队中的老大哥,曹阳也对球队的年轻化工作非常赞赏,“在年轻队员的培养上,俱乐部领导引进了像潘喜明,郭毅,李源一这些比较不错的年轻队员,他们通过在队伍里的成长,由替补到一点点能够打上比赛,对他们来说这一年也是非常宝贵的经历。尤其是最后一轮,在非常逆境的情况下最终保级成功,对他们今后的成长也是非常有帮助的,今后他们也是我们队非常重要的财富。”

  谈到自己的职业规划,已经35岁的曹阳不得不把退役提上日程,但依然保持很高竞技状态的老队长,对于绿茵场也表达了浓浓的不舍之情,“我是非常热爱足球的,非常喜爱足球这项运动。不管我明年踢与不踢,我都离不开足球事业。具体明年我能不能再去参加中超联赛,再作为泰达队的一员,这个要交给我们的领导去做决定。我能有今天,要非常感谢俱乐部领导,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此外还要感谢今年上半年的主教练德拉甘,以及现在的主教练帕切科。可能要感谢的人很多,没有他们每一个人,也没有我曹阳的今天。最后我还是要感谢一下球迷,希望他们能继续支持我们泰达队。明年天津有两支顶级队,这个对我们球迷是个好事,对我们也是个好事。至于我踢与不踢,还是留给领导来决定吧。”

  赛后,主教练帕切科眼含热泪与每一名球员拥抱,并走向球迷看台感谢天津球迷的支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帕切科也表示,他以前执教的球队都是实力较强的队伍,第一次接到保级的任务。能够率队保级成功,他也特别激动。谈到主教练帕切科,曹阳也是充满了期待,“帕切科跟我聊天的时候,他也说以前没有带过保级大战这么惊心动魄的比赛。尤其到了比赛最后一轮,在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最终我们能够保级成功,以他这个年龄的人来说,也是非常宝贵的经历。其实我以前也没有经历过保级大战,去年我没有报名中超,今年我们一起共过事,一起把保级的难关渡过来了。我相信帕切科的战术打法,在明年冬训会有一个更加完善的战术。包括人员的配置,外援的构造等。我相信在2017年到来之前,我们会有一个比较完善的战术打法和体系,来迎接2017年的中超联赛。”

  据了解,泰达队将在重庆就地解散,大部分球员都将返回天津,部分外地球员将从重庆直接回到自己的家乡。根据初步安排,泰达队将放假30余天,在12月7日前后重新集结,开始新赛季的冬训。届时,前沿新闻记者也将对泰达队的冬训进行采访,敬请关注。(前沿新闻记者 刘欣发自重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