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比亚诺:带着美好回忆离开 愿意再来中国踢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曾昭翔 编辑:刘欣 2016-11-04 08:59:00

内容提要:赛季结束后第一时间,法比亚诺便主动宣布下赛季不会继续留在队中,他也成为今冬离开权健的第一人……

  天津北方网讯:赛季结束后第一时间,法比亚诺便主动宣布下赛季不会继续留在队中,他也成为今冬离开权健的第一人。对于这样一个结果,巴西人稍有遗憾,但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法比亚诺回顾了这个惊心动魄的中甲赛季。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在他花团锦簇的美好职业生涯中,这段在中国二级联赛一支新生球队效力的经历不值一提。然而在法老看来,这一年仍有很多事、很多人值得他永生铭记。

  这一年我和球队做出非凡成绩

  记者:大家都对你赛季末主动宣布离队感到意外,因为就在联赛最后一轮开打之前,你还表达了希望下赛季随队一起打中超的愿望。

  法比亚诺:我很遗憾自己就这样离开了,因为这一年来我和球队一起做出了非凡的成绩,我也为自己能成为这支杰出球队中的一员感到骄傲,更希望来年能和球队一同征战中超。但在和俱乐部的沟通后,我知道他们无法对我的未来做出保证。说实话,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但在足球世界中,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很正常的,我是带着美好的回忆离开的。

  记者:你和卡纳瓦罗就此有过沟通吗,他对你说了些什么?

  法比亚诺:是的,我和卡帅有过交流,他说的话和俱乐部大致相同,无法对我下赛季做出任何承诺,不过同时他也感谢了我这一年来为球队做出的巨大贡献。能有机会和卡帅一同共事,我感到很荣幸,他是一位很有魅力的主教练,我衷心祝愿他未来一切好运。

  原本希望在中超实现500球目标

  记者:在你的职业生涯中,赢得过很多重大赛事冠军,也赢得过很多次金靴奖,今年能够随权健队获得中甲冠军和中甲金靴奖,你觉得对你有何意义?

  法比亚诺:无论球队赢得中甲冠军,还是我赢得金靴奖,都说明我们经历了一个精彩而成功的赛季,这些奖项是对我们一个赛季辛苦付出的回报。我非常珍视今年随球队一起获取的这些荣誉,因为我们是在极端不利的形势下拼下来的,这也将是我职业生涯最宝贵的一段经历,如果日后我会出回忆录,这会是非常精彩的一章。

  记者:那么你是否为未能在本赛季实现职业生涯500球目标而感到遗憾呢?

  法比亚诺:我距离职业生涯500球的目标只差2球,其实我本期待下赛季随权健队在中超联赛中实现这一目标的,从这一角度来说,确实也有点遗憾。

  重返中国?一切皆有可能

  记者:在权健队中,你最欣赏的本土球员是谁,为什么?

  法比亚诺:我们的队长张鹭,他不只是一位伟大的守门员,更是一个出色的人,我很欣赏他的品格、性情和领导力,听说以前他曾入选过中国国家队,对此我一点也不意外,我觉得明年回到中超,以他的实力和表现来看,应该很快就能重返中国国家队。

  记者:你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其实在很多球迷看来,你很容易在中国找到工作,甚至踢中超都不是什么问题。

  法比亚诺:在经历了这样一个成功的赛季后,我有了更多自信和动力继续踢下去。我很愿意继续留在中国踢球,而且我的家人也非常喜欢中国,这都为我明年重返中国提供了无限可能。当然,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在中超这个最高舞台上一展身手,作为一名靠天赋和感觉踢球的球员,我觉得年龄对我来说并不是太大的问题。(北方网编辑 刘欣)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