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排主场3-0战胜浙江男排 取得主场两连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16-11-20 20:48:20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11月20日16:00时,中国男排联赛(2016-2017)第五轮天津全运村男排与浙江能源男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天津队连取三局,3:0战胜浙江队。三局比分依次为25:22、25:17、30:28。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张秉龙、美国外援盖瑞特,副攻杨帆、郭磊,二传赵高扬,接应土耳其国手萨哈特以及自由人杨华兴;浙江队则派出主攻韩添伊、朱志远,副攻任郡勃、刘德伟,二传徐先涛,接应吴浩,自由人陈明垚。比赛开始,浙江队在三号位先下一分,随后四号位一次打手出界再得一分,取得两分领先。坐镇主场的天津队不急不躁,依靠两名外援紧追比分。天津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1平。赛至12:15,天津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天津由主攻张秉龙和盖瑞特在四号位两记重扣追回两分,比分来到14:15。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赛至17:18,浙江队请求“球未触本方拦网球员”鹰眼挑战,结果失败。随后天津队再得一分,将比分反超。浙江队被迫请求暂停。本局末段,天津队一次四号位双人拦网和一次三号位郭磊的单人拦网,外加浙江队一次进攻主动失误,天津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3分,比分来到22:19。浙江队再次请求暂停。关键时刻,双方各有一次发球失误。最后,天津队土耳其外援萨哈特在二号位高高跃起,扣球拿下最后一分。天津队从而以25:22逆转获得首局比赛胜利。

  次局,易边再战,天津队士气逼人,尤其是主攻张秉龙的大力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进攻,开局天津便以5:2领先,浙江队主动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浙江队迅速调整,一直紧咬比分。赛至9:7,浙江队请求“球触对方拦网队员”鹰眼挑战,结果失败。随后天津队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体现出来,萨哈特的二号位重扣和盖瑞特的后排跃起进攻,将比分差距扩大到5分,比分来到14:9,浙江队被迫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的表现未见明显起色,天津队一直将比赛节奏牢牢的把握在自己手里。随着外援萨哈特的两次较高质量的发球,天津队取得本局赛点。最后依靠小将郭磊的三号位快球得分,天津随即以25: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一上来天津队便在四号位双人拦网成功拿下本局第一分。随后天津队请求了“球落对方界内”鹰眼挑战,结果成功。而后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天津队的发挥更胜一筹,天津队一直保持着小比分的领先。背水一战的浙江队并没有慌掉阵脚,依靠两次精彩拦网将比分反超,比分来到11:12。赛至14:13,浙江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陷入胶着状态。双方为了追求高质量发球,都出现了发球失误。赛至20平,浙江队请求“球落本方界外”鹰眼挑战,结果失败。随后,天津队出现一次一传失误,比分被浙江队反超,天津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尽管浙江队依靠四号位打手出界率先取得赛点,但天津队迅速将比分追平。此后天津队多个赛点没有把握住,双方一直从24平打到28平。最后天津队依靠两次精彩拦网,艰难的取得第三局比赛胜利,从而以3:0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下轮比赛,天津男排将在11月24日晚客场对阵河南男排。(前沿新闻记者谢力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