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俱乐部网友走进健身房 教练详解科学健身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16-11-28 20:19:00

内容提要:体育俱乐部特地组织热爱健身的网友走进运动坐标健身俱乐部,由专业健身教练黎一兵带领,了解科学健身方法……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也正逐渐重视生活质量的提高,许多人开始在平日里通过各种健身方式来控制体重、保持健康,因此健身正在成为一种时尚。但在平日的锻炼里,由于缺乏专业的指导,很多健身爱好者不仅没有得到相应的健身效果,甚至因为错误的健身理念与姿势造成运动损伤。因此,体育俱乐部特地组织热爱健身的网友走进运动坐标健身俱乐部,由专业健身教练黎一兵带领,了解科学健身方法,学习健身器械正确使用。

  活动一开始,教练向网友征集了平日健身锻炼当中所遭遇的问题与困惑,对大家最为关心的健身问题,黎一兵教练提出了解决方案,并亲自带领所有的网友进行了健身动作要领的训练,纠正了网友们在平时锻炼当中的误区。例如,大家都知道蹲起训练可以有效提高腿部肌肉力量,有助减肥,但黎一兵教练提醒大家,在下蹲过程中,膝盖的位置尽量不要屈过脚尖,如果膝盖弯曲过大过猛,就会增大膝关节压力,从而在锻炼中造成膝关节损伤;另外,黎一兵教练还为大家亲自示范并指导了俯撑动作,这项动作可以有效锻炼手臂、肩部与腹部力量,但运动的过程中要注意躯干挺直,如果动作不正确,就无法达到锻炼目的。

  随后,教练带领着所有网友来到器械室,体验龙门架、TRX悬挂训练带的使用,网友们首先在龙门架旁进行了站姿抗侧旋训练,这项训练可以有效锻炼腹部两侧的肌肉;之后针对想练习引体向上但目前上肢力量又不够充足的网友,教练使用TRX悬挂训练带告诉大家如何做斜身引体来替代引体向上动作进行锻炼。最后,黎教练提醒网友们,一切健身锻炼应当量力而行,出汗量的大小不是衡量健身质量的关键,在运动过程中始终保持正确姿势,才能保障训练有效而且不造成身体伤害。

  活动结束后,体育俱乐部网友“我是尘枫”对教练的指导内容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他表示:“教练先是解答了大家在健身方面提出的一些问题,纠正了大家在健身方面的一些误区。随后,大家开始锻炼,从无器械练习到器械练习,教练都在不停给大家传授练习的方法。运动坐标健身俱乐部的面积很大,而且分出了很多专业的区域,包括器械区、私教区、操课房、更衣区等等,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体验!最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这次体验活动。”

  网友“石泉3660”也表示,专业教练的指导对自己的确有很大帮助:“第一次接触系统健身,体验过程中教练讲了许多我们平时锻炼过程的误区,并一一解答了大家对健身的各种疑问,活动的最后教练带领大家进行了简单的器械体验。非常感谢北方网和运动坐标健身俱乐部组织的健身体验活动!”(前沿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