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筹备动态
迎全运 保秋植 南开区打赢绿化提升攻坚战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 时青华 2016-12-02 16:24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南开区“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工作紧锣密鼓,秋植绿化工作效果显著。本着“一棵树就是一个工程”的标准,该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超前规划、统一安排、严格把关,制定栽植计划,对选择的苗木进行逐一检查,层层负责、逐级把关,对“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工作涉及的红旗路、红旗南路、黄河道、长江道、快速路、水上公园周边、奥体场馆周边等主次道路加大提升改造力度。目前已栽植各类苗木达13100余株,新栽植的白蜡、国槐、海棠等乔灌木树形丰满、树干挺拔、间距合理、密度适中,使得南开区整体绿化景观效果得到显著的提升。

  南开区抓住秋植有利时机,全力以赴打赢绿化提升攻坚战

  南开区在秋植过程中始终做到技术把关严格

  奥体街心公园位于宾水西道与凌宾路交口,体育中心西北侧,总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为街头开放式公园。因与之相邻的体育中心和体育馆是承担2017年全运会赛事和开闭幕式的主要场馆,奥体街心公园提升建设是此次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节点之一。在奥体街心公园提升建设工作现场,记者看到,近百名园林绿化个人正在紧张忙碌,针对场地过于平坦,调整地形土方,形成微起伏地形;针对路网结构不完善,拓宽和延长部分道路,使通达性更强;针对绿化色彩单一,缺少标志性景观,增加种植群落,栽植白蜡、国槐、法桐等骨干树种,配植彩叶和观花植物,形成绿色优美的城市生态景观。

  红旗路、红旗南路绿化提升项目为南开区2016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内容之一,提升面积近12万平米。主要包括三个方面提升:沿线集中绿地,如黄河道交口、天拖外、长江道桥侧等,通过提升完善绿化设施、补充背景植物、增加色叶植物和宿根地被及完善二排树种植等形成一片一景的绿化景观;补植更换行道树,在中环线沿线形成整齐优美的道路林荫效果;在沿线居住区外侧打造碧桃、海棠等植物特色街头花园,惠及周边居民。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沿线设施提升和树木栽植工作,累计修建花池7800余延米,栽植树木5400余株。

  南开区今年秋植各类树木栽种量大,目前已栽植各类苗木达13100余株。

  防尘作业

  南开区市容园林委副主任秦桂萍告诉记者,在红旗路及红旗南路绿化提升项目、奥体场馆周边及奥体街心公园绿化提升和行道树栽植为主的城市综合整治工作中,做到高质量选购健康苗木,实行“苗木四审”,即初审、复审、苗圃审、现场审。施工队伍选好树苗传照片,各区域绿化管理所初审,区绿化指挥部复审,合格后留存电子照片。指挥部到苗圃现场查看所选苗木树型、树冠、分枝点、病虫害等情况,最后栽植现场审核,凡是现场发现有与要求不符的苗木,一律当场退回。保证邻近行道树分枝点一致,达到整齐统一的景观效果。高标准的树穴处理,实行“树穴三验”,即验大小、验垫层、验土球。验树穴大小、深度。每个树穴必须放置净石硝、排水管。树木土球必须为“苹果台”,栽植时必须去除外包装物。同时严格遵守栽植流程,实行“对号栽植”,按树型树冠和分枝点进行编逐一号,按编号装车,现场对号栽植。

  为进一步保证植物成活率,南开区加强对每个点位的后期养管。及时做好植物防寒和支护,统一对新植树木进行了防寒和支护,包括树干缠草绳、树穴敷地膜、植物搭风障等,确保植物良好的生长环境,避免出现植物冻害和倒伏等情况。将园林秋植与冬季融雪工作紧密结合,提前将园林防寒与清融雪预案进行对接,在保证景观效果的前提下,统一对新栽植树木的树穴铺设地膜,对地势低洼的路段增加防寒设施,避免出现盐融雪溅入绿地的情况;建立园林、环卫作业微信群,及时通报天气变化、作业情况等,一旦发生降雪,对重点地区和道路采取低氯融雪和人工清雪,保证植物不受融盐侵害。(前沿新闻记者孙志福 通讯员吴树群)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