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备战日期临近 天津泰达引援工作加快步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李航 编辑:天体 2016-12-05 14:27:16

内容提要:随着新赛季备战日期的临近,泰达引援工作也加快了步伐,如果不出意外......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新赛季备战日期的临近,泰达引援工作也加快了步伐,如果不出意外,球队奔赴澳大利亚拉练期间,就将有新援加盟的消息公布。“希望是能一起参加球队的备战,但还是要看具体的情况。”尽管泰达俱乐部仍对引援进展保持缄默的态度,但球队的引援目标陆续浮出水面。比如,力帆的谭望嵩、建业的买提江、卓尔的邱添一以及黄海的门将滕尚坤等球员,都爆出了与泰达接触的传闻。除此之外,力帆的老将王栋、人和的冯仁亮也有消息称与泰达有一些接触,但截至目前泰达还没有对于引援明确的态度,所以在没有官宣之前,一切还是未知数。

  内援引进基本敲定

  上赛季联赛中,泰达队最后一轮艰难保级的场景历历在目,俱乐部决心新赛季换个活法,加大引援力度,尤其是引进有实力的新援来提升球队的实力。当然,目前的内援转会市场被视为土豪的狂欢,资金并不是非常充裕的泰达也不想加入到这场血拼中,因此在内援引进上,泰达结合自身需要坚持理性投入,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是引援的一个重要原则。考虑到球队上赛季丢球数位列中超第二,因此加强中后场实力是引援重点。

  正因为如此,目前转会市场上与泰达产生交集的几名球员基本上都是中后场球员,比如谭望嵩,无论是当初在泰达、建业还是目前的力帆,一直司职右边后卫,而泰达目前该位置仅有白岳峰一人,如果谭望嵩能够加盟泰达,对提升泰达防守实力尤其是加强右路防守的厚度,都是有帮助的。目前从重庆方面传出的信息看,力帆对谭望嵩已基本放行,所以谭望嵩重返泰达只是时间问题。

  另外,买提江和邱添一与泰达的接触也不是空穴来风。首先,泰达在后腰和中卫位置上实力明显不足,尤其是本土球员中,只有老将曹阳可堪大用,因此新赛季内援引进上,球队还是希望在这两个位置上增加人员的实力。作为有国字号背景的买提江,一直以来司职后腰,虽然上赛季在建业出场机会不多,但还是具备一定的个人能力,恐怕泰达也是看中了这点。另外,1989年出生的邱添一正值当打之年,1米90的身高对提升防线整体高度有巨大帮助。更为重要的是,新赛季泰达希望在中卫线上使用内援+外援的组合,节省出一个外援名额放在中场。这种背景下,邱添一进入俱乐部视线也在情理之中。至于另外一个传闻中内援人选,是青岛黄海的门将滕尚坤。由于为天津足球做出诸多贡献的老将宗磊面临退役,因此泰达需要寻找到一位合适的第三门将。滕尚坤被认为技术全面,且心理素质稳定,泰达如果引进滕尚坤,也是看中了他未来的成长空间。

  除去上述4名人选外,外界还有传闻泰达与力帆老将王栋、人和的冯仁亮也有接触。35岁的老将王栋,上赛季在重庆力帆贡献了7进球8助攻53次关键传球147次传中的神数据。7进球和郜林并列国内球员第3,8助攻国内球员第2,53次关键传球147次传中均为国内球员的第1。泰达如果能引进王栋,对球队进攻将起到巨大的提升。据悉,王栋已经提出了离队申请,而且力帆方面也尊重了王栋的选择,所以王栋接下来能否加盟泰达,也是备受外界关注。当然,能够招回家乡球员冯仁亮,对泰达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泰达左路的进攻,一直没有太合适的人选。如果冯仁亮能够回归,泰达两翼齐飞的战术打法将更加完善。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提升新赛季备战的质量,泰达方面希望新援全程参加球队海外拉练。也就是说,球队10日前往澳大利亚封训时,不排除会有新面孔出现,所以津门球迷也在翘首以待泰达的官宣。

  外援调整还在斟酌

  与内援引进不同,泰达外援调整的信息相对较为平静,谁走谁留目前看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近日据葡萄牙媒体爆料,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有意回购泰达的哥伦比亚外援蒙特罗,而作为交换,现效力于球队的巴西前国脚后腰埃利亚斯可能作为交易筹码转投泰达。但这则消息泰达方面并没有回应,这也说明泰达外援调整目前也没有太多实质性的进展。

  据了解,鉴于上赛季的表现,泰达能够确定留用的外援,只有上赛季表现出色的迪亚涅和半程加盟球队的埃武纳,而中卫赞纳迪恩、阿莱克斯以及前腰蒙特罗,都不排除被调整的可能。毕竟泰达上赛季丢球过多,双外援中卫应当担负较大的责任,而进攻疲软的问题,显然与蒙特罗的发挥有一定的关系,所以这三名外援如果最终离队也在情理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外界猜测泰达离队外援的同时,葡萄牙媒体在3日爆料,里斯本竞技主帅赫苏斯计划引进一名球员与球队前锋多斯特相配合,而蒙特罗就是其中的目标人选。众所周知,蒙特罗曾经效力过里斯本竞技,上赛季作为交易筹码与巴尔克斯对换加盟了泰达。而目前葡媒又爆出可能与后腰埃利亚斯互换,也就是说,蒙特罗重返里斯本竞技,而埃利亚斯加盟泰达。

  此前,这位巴西前国脚曾经与中超的多家俱乐部产生过绯闻。现年31岁的埃利亚斯可司职中前腰、后腰等多个中场位置,作为巴西前国脚,他曾效力弗拉门戈、科林蒂安、马德里竞技、里斯本竞技等多家欧美知名球队,今年夏季转会期从巴西重返欧洲的他本赛季在葡超已登场6场并攻入1球。由于在里斯本竞技上场机会寥寥,这种情况下,这位巴西前国脚渴望换一个环境来找回状态。在场上,埃利亚斯可以胜任前腰、后腰等多个位置,速度快、传球控球俱佳是埃利亚斯的特点,他若成功转会,将会极大提升泰达在中场的创造力。

  除去蒙特罗可能被交换的消息外,赞纳迪恩和阿莱克斯是否离队的信息还没有太多的进展,显然泰达外援调整工作还在按部就班进行中。另外,球队10日至30在澳大利亚的封训只是以体能储备为主,明年1月初开赴西班牙展开技战术演练时内外援全部到位即可,因此泰达外援的调整还有一定的时间。(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