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席位中超确定2+2 上海双雄附加赛主场作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周报 作者:马德兴 编辑:曹睿智 2016-12-09 08:44:00

内容提要:亚足联12月7日公布了2017年至2018年这个周期的亚冠联赛席位最终方案,中超联赛维持“2+2”席位……

  亚足联12月7日公布了2017年至2018年这个周期的亚冠联赛席位最终方案,中超联赛维持“2+2”席位,参加附加赛的上海上港队和上海申花队都将从第三轮打起,而且将在主场迎战对手。

  在亚足联年度执委会会议结束之后,亚足联之所以没有及时公布新一个周期的亚冠联赛席位分配方案,是因为个别会员协会的情况有待进一步确认,而且亚足联技术评分的情况也进行了微调。西亚大区的伊拉克、叙利亚和黎巴嫩的相关球队因为没有获得亚足联所颁发的职业俱乐部资格许可证,而科威特目前依然处于国际足联禁赛期,因而西亚各国的名额分配进行了调整。最终,阿联酋、沙特以及伊朗三国都获得了“3+1”个席位,但这仅仅只是针对2017年。

  而在东亚区,原本有资格参加亚冠联赛附加赛的印尼足协因为没有向亚足联提交参赛俱乐部,因而明年被取消了参赛资格。而菲律宾足协也因为提交参赛俱乐部问题一度险些被排除在外,但最终还是顺利地获得了参赛资格。

  这样,整个东亚区的亚冠联赛名额分配如下:韩国和日本均为“3+1”;中国为“2+2”;澳大利亚因为国内俱乐部仅有9家可以征战亚冠联赛,获得了“2+1”个席位,多出的一个附加赛席位被分配给了紧随其后的泰国,泰国获得“1+2”席;中国香港地区获得了“1+1”席。其他排名靠后的越南、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等均获得了一个资格赛席位。

  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程规定,附加赛以“强队保护”原则,不再进行抽签,而是按照球会所属会员协会的技术评分排名高低而确定比赛对阵形势。东亚大区共有9队将参加资格赛,排名最后的两队先进行资格赛首轮角逐,即菲律宾环球队将在明年1月24日主场迎战新加坡联赛亚军淡滨尼流浪者队,胜者将在1月31日作客挑战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怒吼队。而第二轮其他对阵形势是:香港杰志队主场对阵越南河内T&T队;泰国曼谷联队主场对阵马来西亚柔佛队;泰国素可泰队主场迎战缅甸亚达纳邦队。

  上海的两支球队将直接参加附加赛第三轮比赛,而且都是在主场作战。明年2月7日,上港队将迎战泰国素可泰队与缅甸亚达纳邦队之间的胜者;而申花队则将在主场迎战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怒吼队与菲律宾(或新加坡)球会之间的胜者。如果双双闯关,将参加明年2月21日或22日展开的小组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