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状态正回升 斗志昂扬全队上下期盼胜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天体 2016-12-09 14:03:15

内容提要:不可否认,如今的天津男篮是越打越好,但在残酷的职业赛场......

  天津北方网讯:不可否认,如今的天津男篮是越打越好,但在残酷的职业赛场,胜利才是衡量球队的唯一标准。正如那句俗话,好输不如赖赢。

  主场面对辽宁这样总决赛级别的球队,天津男篮的开局堪称惊艳。桑尼首节狂砍17分,全队6人都有得分进账,辽宁主帅郭士强只能通过暂停来缓解场上局面。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那个“汤普森附体”的桑尼不见了,天津男篮也重新回归“正常”。反观辽宁这边,哈德森和兰多夫的“黑白双枪”完全处于无解状态,而郭艾伦的突破更是让天津男篮无可奈何。“我们在第三节出现了太多的无谓失误,尤其对重点人的盯防有所欠缺,让对手打出了小高潮。”谈到比赛,主教练徐贵军这样说道。

  由于上赛季四川一黑到底,本赛季拥有三外援的天津男篮,最低目标也被定在了季后赛上。然而,眼下的天津男篮似乎陷入到了“三外援怪圈”之中,难以自拔。在本赛季绝大多数场次,天津男篮的问题集中出现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本应发挥三外援优势一举将比分拉开,如今反而成为制约球队的一大软肋。

  通过技术统计不难看出,与辽宁一战,天津男篮在第一节领先6分,第四节与对手打平,输球恰恰是因为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的疲软,尤其是第三节,净负对手11分。对于这点,徐贵军自然是看在眼中,“我们在三外援的时候,轮转出现了问题,尤其是防守端,还需要继续改进。”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杰特特意找记者借来一支笔,将三外援共同出场的那两节比分圈了起来。“虽然比赛输了,我们还是要看到积极的因素,希望大家不要放弃,认真准备后面的比赛。至于三外援的问题,我也在努力寻找答案。”

  一旦找到三外援的完美融合点,相信天津男篮就会将战绩迅速提升。毕竟,自徐贵军成为“救火教练”之后,天津男篮整体的精神面貌已经是焕然一新,更为重要的是,本土球员也开始慢慢找回得分的手感。

  本场孟祥龙得到15分,投中3记三分球,而老将田垒同样命中3记三分球。此外,像张智涵、李荣培等人,随着出场时间的增加,也在变得越来越好。孟祥龙的这番话或许能够代表本土球员的心声,“我们从来都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之前可能是因为状态不好,现在整支球队都在积极向上,我们要做的就是放开打,尽情发挥。”

  本周日天津男篮将客场挑战拥有“寂寞大神”弗雷戴特的上海,想要在上海滩结束连败似乎不太现实。不过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正如徐贵军所说的那样,“我们深知所要面对的这些困难,不过球队正在越来越好,我们也会全力以赴,一拼到底。”(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