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老将相继离队 天津泰达年龄结构更趋于合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杨先华 编辑:天体 2016-12-09 15:11:41

内容提要:到目前为止,天津泰达亿利队本土球员四进四出。计划退役的宗磊1981年出生......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泰达亿利队冬训尚未开始,内外援都已经基本敲定,这样的引援效率在以往并不多见。不仅如此,在加快引援速度的同时,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还在延续着年轻化的步伐,这里面也蕴藏着一个长远的规划。

  到目前为止,天津泰达亿利队本土球员四进四出。计划退役的宗磊1981年出生、离队的曲波1981年出生、苑维玮1985年出生、李本舰1986年出生,而即将加盟天津泰达亿利队的四人中,买提江1991年出生、滕尚坤1991年出生、邱添一1989年出生、谭望嵩1985年出生。按照俱乐部高层的引援思路,新赛季天津泰达亿利队年龄最大的就是1981年出生的曹阳,接下来形成1985年(谭望嵩、周海滨等)、1987年(杨启鹏、白岳峰等)、 1989年(惠家康、邱添一等)、1991年(胡人天、买提江、滕尚坤等)、1993年(郭皓、李源一、潘喜明等)、1995年(高嘉润等)这一更趋合理的队伍年龄结构。

  相比上赛季,天津泰达亿利队的平均年龄将会继续下降。在俱乐部高层和队员们看来,虽然上赛季新老交替的起步期遇到一些困难,但最终成功保级也说明年轻队员经受住了考验,包括潘喜明、郭毅、李源一等年轻球员得到了充分历练。在此基础上,俱乐部在新赛季也坚定了引援年轻化、实力型的思路,比如买提江、邱添一、滕尚坤其实都还是潜力股。

  在让一线队年龄结构趋于合理的同时,俱乐部也在悄然完善着青训梯队的建设。上赛季请来葡萄牙青训之父奥利维拉,组建起了U13、U17两支梯队,俱乐部的青训基地也计划在明年投入使用。按照俱乐部的规划,到2018年泰达青训五个年龄段的梯队将一应俱全,届时这些梯队将会源源不断地为一线队输送人才,形成完整的青训体系。(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