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杨玉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体育局 作者: 编辑:曹睿智 2016-12-21 16:55:16

  杨玉兰,塘沽站车号员岗位退休的老大姐,从事武术运动三十多年,2004年开始从事太极拳运动,至今已有十二个年头。凭着对太极拳运动的热爱和带领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健身锻炼的满腔热情,她先后习练了“二十四式”、“四十二式”太极拳竞赛套路;“杨氏太极拳四十式竞赛套路“三十二式太极剑”、“四十二式太极剑”和“四十九式武当太极剑”、“三十六式太极刀”、“太极功夫扇”“太极莲花扇”、“太极拂尘”、“太极球”和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马王堆导引术”等十几种拳套和气功技能。

  十几年来,她始终如一日,坚持勤学苦练。对太极拳功夫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招一式,都认真琢磨、体会,反复研习,直到达到标准,并练习至熟练。她还与其他太极拳友经常切磋、讨教,她的虚心向学和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其拳艺水平直线上升,取得了飞跃式进步。即便如此,她仍不满足于自身拳艺的进步与提高,她常说:“我自己健身了,自己的身体好了是远远不够的。我一定要带领周围的人一起健身,也给大家带来快乐和健康。”

  近年来,在辖区内“新城家园”“祥和家园”“富贵家园”“馨苑小区”“朝阳楼拉开了带领广大群众健身的帷幕。太极拳队早晚各习练一次,每次练习时间长达两个小时之久。锻炼的同时组织传授辅导杨式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及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等拳套和气功要领。十年来,太极拳队每天的练习已经成了雷打不动的约定,风雨无阻,即使是逢年过节晚上也总要聚在广场上练习。

  她为人正直、办事公道,深受太极拳队众队友和广大健身爱好者的爱戴。太极拳队在她的带领下,不仅太极拳艺水平与日俱增,同时队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团结一致,气氛十分融洽。由此,太极拳队也在不断的发展壮大,由建立之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今的上百人。

  为了更好的弘扬太极文化,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更好的向广大健身爱好者普及、宣传太极拳艺及健身技能,他凭着一颗赤诚的爱心和对太极拳事业的执着追求,在向新来的太极拳爱好者教学的过程中,为自己制订了以下三条原则:

  一是教学员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接受任何吃请。还自费购置了音响设备,无偿为大家提供服务。

  二是不因人少而不教,不因年龄大与小而不教,对健身者一视同仁。对新来学习的爱好者,他都百问不烦、百教不厌,手把手的一招一式的辅导教学,使大家学的快乐、学的开心。

  三是教学目的明确,不拉帮结派,不拉关系,一切为了群众健康。

  数年来,由于她持之以恒带领大家学习太极拳和气功健身技能,所带领的队伍在市、区组织的各项武术竞赛活动中取得集体二等奖、三等奖的成绩,本人也在数次武术竞赛中获得若干枚金牌和银牌的好成绩 十几年来,她一直积极配合社区及体育局,广泛宣传太极拳健身活动,带动身边的人和社会广大的健身爱好者人人积极参与,给他们带来了健康、带来了幸福、带来了快乐。同时也大大推动了社区全民健身运动的健康发展,为稳定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