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史德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体育局 作者: 编辑:曹睿智 2016-12-21 16:55:15

  自退休以后,史德福选择了太极拳的健身运动。现任蓟县太极协会秘书长职务,历时6年之多。2014年经再培训晋升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全民健身,惠及全民。为了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保证公民在全民活动中的合法权益,提高公民身体素质,国务院于零九年颁发了《全民健身条例》作为一个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我始终热爱全民健身事业,并积极认真宣贯《条例》和普及全民健身知识。视己责无旁贷,所以每年的8月8日健身日,我都积极带领本协会的全体会员参加纪念庆祝大会,并协助县体育主管部门做好会前组织工作,使广大会员真正了解“全民健身”的重大深远意义。

  说及全民健身,这不是少数几个体育管理部门人的事。而是全体国民的大事。所以我经常动员我的同学、同事和身边的人都来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素质。对于那些武术爱好者的中老年朋友,我建议他们还是首选杨氏太极拳。这是根据五大派别太极拳的特点而确定的,是有利于健身的好拳种。为了更好的满足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需求,2011年我和另外两个拳友创办了三八水库小树林公园“太极缘拳友会”,我时任教练。首期学员只有8人,后来逐年发展到一百多人,目前在册的(经常参加活动的)有40多人。从这里走出去的学员回到原籍故乡里,他们又组建了新的太极健身队。如原来本队一名队员回到老家很快组织了一支三十多人的太极健身小分队,还常参加社会上公益活动展演,办得很活跃。

  科学指导,精心教拳。健身运动也需要科学文明的方法,对于新学员都要帮助他们选好所练拳种,晨练时间特别是冬季,要选择日出之后,活动时间不要过长,最多不超过90分钟,根据自身体质而定。打拳前,先要热身,避免损伤身体关节等。为了教好拳,首先自身艺要高,理要精通。为了达到这两点,我走出去,自费到北京参加过中华武术大学堂第八期名家讲堂所办的42式拳剑学习班,在班上学了很多拳技和理论知识。回来后我又毫无保留的传授我的学员队友。在2014年的市第五届体彩杯42式太极拳比赛中,我的团队获集体一等奖。2015年蓟县第九届老年人大会,我参加了太极拳、健身气功的比赛,皆获得个人一等奖。

  除做好协会内本职工作外,2010年还应县国税局邀聘,用3个月的时间,为该局培训一支50人的太极表演队,该队在市税务系统28个代表队比赛中名列第五名获三等奖。同年十月份,又为县供电局培训一支20人的太极健身队,在天津市电力系统太极拳比赛中,亦获得优秀成绩收到市局领导的嘉奖。

  以上是我个人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做的一点小事,微不足道,距组织要求相差甚远。今后还要再接再厉,做一个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