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崔志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体育局 作者: 编辑:曹睿智 2016-12-21 16:55:46

  近年来国家对足球运动的发展提高有了新的举措,在重视成年队的基础上更加重视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在全国各地的校园足球活动搞的风生水起的同时,在我们东丽湖街道凭澜苑社区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社区青少年志愿足球培训的工作。

  2013年10月份在东丽湖管委会相关领导的关心与扶持下,崔志鹏同志在东丽湖辖区内组建了一支社区青少年足球队并注册了社团,取名为“红星足球队”。刚开始队员只有13名,但就是这134名孩子起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作用。崔志鹏教练利用自己周末休息时间义务为孩子们开阵青少年的足球培训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孩子们在身体素质、协调性、柔韧性、足球技能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提高,得到了队员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可。通过队员和家长们的口口相传,队伍在不断壮大。崔教练对青少年足球培训的激情也被那些天真可爱的队员们彻底激活了。他在抓好日常训练的同时也查阅了相关国内外的社区体育志愿服务的成功经验和案例,并结合自身社团特点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社团从队员家长中选出了财务管理员,社团协理员。社团的正规化使队员家长们有效的组织起来,大家都愿意为社团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4年社团通过崔教练和家长的奔走引来了第一笔赞助金2000元整,用这笔赞助崔教练为孩子们添置了训练器材和比赛服装,目前免费学习踢球并提供装备的青少年足球培训机构真是少有,孩子和家长们真是太高兴了。崔教练在东丽湖街道凭澜苑社区居委会担任委员工作,社团的活动也得到了东丽湖街道和居委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和领导协商下2014年至2016年都开展了“快乐足球夏令营”“快乐足球冬令营”活动,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最高达到了50余人。在活动期间崔教练坚持每天下午15:00—17:00两个小时组织孩子们进行足球训练,通过长时间的体统训练,孩子们足球技能有了长足的进步,夏令营期间他还组织孩子们外出比赛,通过比赛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找出了不足,为今后的训练指明了方向。在训练比赛的同时,崔教练更是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利用每天训练前一小时的时间,在凭澜苑居委会其他同志的配合下对孩子们开展了安全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食品安全,英语角等辅导。教育工作深受孩子家长们的欢迎,也开创了社团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和街道综治工作相结合的新思路,新模式。2015年社团还参加了东丽区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和天津电视台举办的“晨光起舞”活动表演的少儿足球啦啦操深受领导和观众的好评。2016年在天津市东丽区全民健身“绿色站点”的选举投票中从东丽湖区域的10只健身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东丽区全民健身“绿色站点”。

  社区体育志愿服务和“红星足球队”在东丽湖都是较新鲜的事物,希望在崔志鹏同志的带领下越干越好,能成为东丽湖的一道靓丽风景,一张全民体育名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