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排客场败走上海滩 看到差距 继续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周芳明 编辑:天体 2016-12-19 14:29:12

内容提要:昨日(18日),2016-2017赛季中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8强赛首轮比赛展开争夺......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18日),2016-2017赛季中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8强赛首轮比赛展开争夺,天津男排客场对阵联赛12冠王上海男排。因为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与对手存在较大差距,天津男排连丢3局,最终0:3不敌上海队。

  上海男排是男排联赛中的霸主,队中有戴卿尧、陈龙海、任琦、张哲嘉、方颖超、童嘉骅等多位国手,本来水平就比天津队高出一截,而小组赛结束后,天津队的6名山东内援离队,主帅赵爱民紧急为队伍补充了几名年轻小将,球队实力比之前又稍有减弱,所以昨日一战,天津队上来就摆出了锻炼队员,向对手学习的架势。事实证明,上海队确实经验老到,比赛一开始他们就用发球重点冲击刚刚挑起球队自由人位置重担的小将韩皇光,上海队这一手打了天津队一个措手不及,天津队一传不稳,以14:25先输一局。经过首局的适应,第二局比赛天津队和上海队展开对攻,天津队前半局一度领先对手,然而后半局,上海队突然发力,利用天津方面的连续失误追上并拉开了比分,天津队顿时没了气势。21:25、16:25,天津队再丢两局后败走上海滩。

  赛后,天津男排主帅赵爱民总结比赛时说:“作为联赛新军,能够在8强战的舞台上对垒卫冕冠军,大家都觉得走到这一步不容易。球队人员上有变化,让我们整体实力有所削弱,但这场球我们也学习到了很多,只有跟强手交手才能看到差距,才能有所进步。这场球的失利不会影响球队的士气,我们还是要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在8强战中去争取胜利。”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登场的副攻刘博在赛后表示:“慢慢找比赛的感觉吧,个人觉得没有这么差,虽然我也30多岁了,算是老将,但年龄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数字。现在球队需要我,我就要努力,不仅要上场,而且要打好。”

  刘博:不退缩球队需要就顶上

  津沪之战,天津男排老将副攻刘博首发登场,完成了本赛季的首秀。要知道,这场球对于刘博而言有些难,之前的小组赛10场比赛一场没上,一分钟没打。第一次出场就对阵卫冕冠军。这让刘博赛前有些忐忑,但球队需要,刘博没有含糊,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需要你的时候你不能退缩,行要上,不行也要上。”

  因为之前天津队引进了多名山东青年队的球员。小组赛副攻线一直是杨帆、郭磊、张祖源三人替换着打。如今郭磊和张祖源回山东备战全运会的比赛。天津队的副攻线不得不重新配备。刘博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顶”了上来。

  刘博赛后坦言:“其实在比赛前我也做了很多思想斗争,这是我联赛第一次登场,又是打上海、又是客场。因为之前几乎没有和二传配合过。只是到了上海才在训练中进入了主力阵容。对我来说有点难,怕自己不发挥,跟不上节奏,拖累球队。”但打完比赛,刘博的感觉还不错,他说:“慢慢找比赛的感觉吧,个人觉得没有这么差,虽然我也30多岁了,算是老将,但年龄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数字。现在球队需要我,我就要努力,不仅要上场,而且要打好。”(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