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李泊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体育局 作者: 编辑:曹睿智 2016-12-21 16:55:45

  我从2008年开始学习柔力球,是静海比较早的爱好者之一。近10年来,坚持勤学苦练,用柔力球的理论知识指导每个动作,认真琢磨体会,反复研习,并且与球友们讨教切磋,还多次参加天津市组织的柔力球培训班,以及加入柔力球名家王学军群,定时观看学习柔力球技术的教学。由于虚心好学和长期不懈的努力,使球技有了长足进步。被静海区柔力球队选为区队柔力球教练员。

  多年来,自己苦练球技的体会毫不保留的教给队友们。只要队员需要就耐心手把手的传教。每日坚持锻炼两小时,深受广大队友的爱戴。大家每日有说有笑,非常快乐,关系十分融洽。不仅球技与日俱增,同时队友之间建立了深厚友谊。比如,得知队友王建晶患重病不能出门,我和队友们一起上门看望,使她深受感动。

  为了更好地普及宣传太极柔力球技能,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我凭着一颗赤诚的爱心和对柔力球事业的执着追求,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怨无悔,自费购买音响,无偿为大家服务,先后用坏音响已达三四套。对新来的爱好者一视同仁,百问不烦,百教不厌,多鼓励,使大家学的开心快乐。不拉帮结派,不拉关系,一切为了群众健康。在自己的带领和大家共同努力下,静海区柔力球队伍不断壮大,从十几个人,一两个广场发展到200余人,遍布十几个广场,使这项新兴的球类运动被更多的人赏识。在练习柔力球的同时不仅增强了自身体质,还提高了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

  为了更进一步提高整体水平,从2012年开始,我就带领大家参加市、区及北京组织的体育活动和各种柔力球比赛。不管盛夏还是寒冬,没有室内场地,就在广场带领大家刻苦训练。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受到区体育局和天津奥祥柔力球俱乐部的重视和称赞。

  2012年5月第一次参加天津市第三届“体彩杯”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中,我队获柔力球成年组第四名。

  2012年10月参加天津市首届老年人体育健身节活动柔力球交流赛集体规定套路获优胜奖。

  2013年6月参加天津市第四届“体彩杯”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中,我队获柔力球规定套路获二等奖。

  2014年7月参加天津市第五届“体彩杯”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中,我队获柔力球规定套路获一等奖。

  2014年8月参加首届京津冀柔力球交流大会,我队获中青年组集体规定套路一等奖。

  2014年8月组织60人的队伍参加天津电视台体育局“晨光起舞”舞福临门迎全运选拔赛。

  2014年10月参加首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中我队获柔力球规定套路第一名。参赛队员每人获奖牌。

  2014年8月参加了静海县“滨海团泊新城杯”全民健身大会柔力球展示。

  2015年7月参加了北京国际太极柔力球交流大会,获集体自选优秀奖。

  2015年9月在“第七届环团泊湖自行车暨京津冀自行车比赛”活动中柔力球表演和北京奥愽隆柔力球俱乐部“大篷车”活动。

  2015年11月参加了天津市中老年太极柔力球交流会规定套路获一等奖。

  2016年5月在市举办的“迎接全运会,健康新天津”启动仪式上柔力球展示。

  为了不断提高自己,2016年8月参加了静海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暨舞蹈柔力球培训班。10月参加了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的全国首届柔力球双拍双球培训班。获结业证书。

  虽然自己工作退休了,但身为共产党员在社会体育指导员职责中深感责任重大。今后还要更加努力,从自身家庭做起,带动身边和社会健身爱好者积极参与,科学健身,为全民健身运动,建设健康新天津做出自己的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