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美丽天津
天津启动拆违"五年行动" 新增违法建设当年必拆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孙宗涛 编辑: 时青华 2017-01-09 09:46

 

  天津北方网讯:为做好城市综合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城市市容环境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美丽天津”建设,日前,天津市综合执法局分别针对道路环境秩序、全运村周边环境秩序、违法建设等制定专项治理方案,确保推动城市综合整治向纵深发展。

  为此,市综合执法局对市内六区、环城四区,1399条道路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发现道路环境秩序存在着占路经营、店外摆卖、违章棚亭、乱圈乱占、乱堆乱放、乱吊乱挂、加工作业、违章信息牌、僵尸车等问题。截至目前,已治理布标、气球拱门659处、乱贴乱画3296处、违章信息牌1413处、占路经营2366处、乱堆乱放1795处、马路加工作业301处。

  同时,市综合执法局制定了《全运村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对东至大沽南路;南至外环南路;西至解放南路;北至珠江道的全运村周边市容市貌进行全面治理,力求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彻底解决全运村地区周边私搭乱盖、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此外,为了做好全运会的准备工作,本市对浯水道菜市场拆除、河西区小二楼拆迁、食品集团土地地上物拆迁问题等全运村周边重点整治任务都明确了相关区、单位的主体责任并落实属地管理,将于3月底前全部完成。

  据了解,市综合执法部门将全面清查并依法查处建成区现有违法建设、在建违法建设,利用5年时间,在城市建成区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到2020年底,全面完成违法建设治理任务。2017年,本市将实现查处存量违法建设超过总存量的50%的工作目标。

  为此,本市已成立治理违法建设五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新增违法建设发现、查处工作机制。围绕快速发现和处置环节,建立由街道、社区、物业管理企业等基层单位和相关部门组成的违法建设巡查网络,及时发现、劝阻和制止正在搭建的违法建设,对劝阻和制止无效的应当快速报告所在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严控新增违法建设。凡是当年新增的违法建设必须当年拆除,违法建设治理的考核将与市城管办的考核工作结合起来,加大该项考核权重,适时通过媒体向社会进行公布。(通讯员孙宗涛)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