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精彩又无奈 那些叶落归根的中超球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熊玥辰 实习记者孙佳怡 编辑:天体 2017-01-09 13:34:51

内容提要:选择在职业生涯后期回归母队的中超球员并不在少数,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叶落归根的中超球员......

  天津北方网讯:1月8日晚,鲁能与泰达相继发布官方公告,确定周海滨从泰达永久性转会鲁能。这位出自鲁能青训系统的前泰达队长,正式回归母队。选择在职业生涯后期回归母队的中超球员并不在少数,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叶落归根的中超球员。

毛剑卿泪洒发布会

  毛剑卿——“感谢在30岁的时候申花让我回家了”

  2016年12月,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召开了发布会,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阔别申花7年的毛剑卿回来了。回家的毛剑卿从入席开始就难以控制自己激动的情绪,一度哽咽。今年30岁的毛剑卿出道于申花青年队,2004年便进入申花一线队。场上能胜任前锋、边前卫等多个位置的小毛,拥有出众的速度、爆发力以及助攻和得分能力。 2010年,毛剑卿从申花转会离开,此后先后效力过陕西中建、杭州绿城、北京国安、上海申鑫、青岛中能和石家庄永昌等队。2016赛季,尽管遭遇了伤病的困扰,但毛剑卿依然为永昌出场26次,贡献5球2助攻的数据。他自己也说从2010年2月12日起,离开申花已经2484天,能够重新回家很不容易,感谢在30岁的时候申花让他回家了,也希望让大家仍然能看到小毛是上海曾经最好的球员。

"国安三少"之一的邵佳一

  邵佳一——“回国一定回国安”

  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球员,邵佳一1993年进入北京少年队,1998年加盟北京国安。2000年,已经是国安主力球员的邵佳一被当时的国足主帅米卢选入国家队,并和国家队一起征战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因为帅气的外表和出众的实力,邵佳一很快与杨璞、徐云龙一起成为国安球迷的新偶像,并称“国安三少”。 2003年,邵佳一正式开始了自己长达9年的留洋生涯。2012年3月20日,在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布里斯班狮吼的亚冠联赛第二场比赛中,邵佳一替换王晓龙登场获得了10分钟的登场时间,这场比赛是邵佳一阔别十年后重返工体的首场比赛,此时的邵佳一也已经从一个18岁的小孩儿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老将。邵佳一唯一的遗憾,是没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为国安捧起一座奖杯。退役仪式上,他实现了13年前落叶归根的承诺,他对队友说:“我只剩下百分之二十,而你们还有百分之八十的潜力。我希望你们今后把那百分之八十发挥出来,为我们国安和我们北京,再拿几个冠军。”

杜震宇昔日风采

  杜震宇——“这里永远都是我的家”

  杜震宇,这个名字自始至终让长春球迷难以忘怀,他职业生涯最辉煌时刻是在亚泰度过的,从由一颗新星成长为绝对核心,最终带领球队在2007年夺得中超冠军,并荣膺当年中国足球先生称号。不过由于亚泰成绩不佳和自身状态下滑,2012年起杜震宇租借并加盟天津泰达,并且屡有上佳表现。不过老东家的呼唤,是小杜无法抗拒的。2015年,33岁的杜震宇选择重新回到亚泰,并成为绝对主力,就像当年一样,就像从未离开过一样。如今,对于杜震宇来说,落叶归根终于如愿以偿。

孙祥加盟上海上港

  孙祥——落叶归根重返上海滩

  2015年年初,上海上港集团正式宣布前恒大球员孙祥加盟球队。从申花出走8年后,孙祥终于落叶归根回归沪上。2002年,孙祥凭借出色的左脚技术和奔跑能力很快称之为上海申花队的主力,并随队一起获得了末代甲A冠军和A3联赛冠军。俱乐部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国奥队、国家队的认可,孙祥之后成长为中国队左后卫的首选。2007年1月,孙祥以租借形式加盟荷甲豪门埃因霍温队,并成为亮相荷甲联赛、欧冠联赛的中国第一人。2008-2009赛季,孙祥又以租借形式加盟了奥地利超级联赛劲旅维也纳队,孙祥曾经连续三场破门,成为球队主力。2010年,孙祥转会加盟了广州恒大,作为球队主力,随队获得中超四连冠、亚冠冠军、足协杯冠军、超级杯冠军。2015年初,已经接近33岁的孙祥选择了落叶归根,转会加盟了上海上港队。能够重返上海滩,对此他非常开心。孙祥说,“我是上海人,而且家、孩子、老婆和父母都在上海了,能够落叶归根,我觉得大家都非常开心,尤其是家里人。”

  如今,这些叶落归根的球员有的依然在老东家效力,有的退役后继续发挥着自己的余热,起起伏伏兜兜转转,不变的是那颗热爱足球的赤子之心。未来如何,我们共同祝福他们。(前沿新闻记者熊玥辰实习记者孙佳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