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训练强度骤然提升! 残酷冬训练“哭“队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曾昭翔 编辑:天体 2017-01-09 13:36:21

内容提要:自抵达深圳拉开冬训大幕后,虽然天津权健队始终保持一天两练的节奏......

  天津北方网讯:自抵达深圳拉开冬训大幕后,虽然天津权健队始终保持一天两练的节奏,但从训练量和训练强度而言,可以说是和风细雨波澜不惊。不过如今好日子终于到头了,卡纳瓦罗和他的教练团队终于露出了“狰狞”的面目,骤然提升的训练量和训练强度让队员们终于见识到电闪雷鸣暴风骤雨的可怕,也愈发清晰地感受到残酷冬训的来临。

  魔鬼测试让人叫苦不迭

  上周六(7日)上午,权健队在大学城体育中心进行了一次体能测试,这也是球队自进入冬训时间以来训练第一次上量,测试过后大家终于有了一种精疲力竭痛不欲生的感觉。

  这次球队安排的体测类似于人们熟悉的YOYO体测,不过和YOYO体测主要测试球员在持续进行加速、减速、急停、转身时的耐力不同,这个被教练组称为“大YOYO”的体测主要测试的是球员身体的有氧耐力和无氧耐力。

  按照测试规则,球场一周360米被标志杆平均分为6段,每段60米,体能教练乔迪掐表计时,第一个2分钟,球员只需在30秒内通过每段60米距离即可;第二个2分钟,速度提升至25秒;第三个2分钟,速度提升至20秒,以此类推,当速度提升至最高的10秒时,将不会继续提速,能坚持到这一阶段的球员只需按照这一速度一路冲刺下去,直至到达自己的体能极限。

  全队被分为两组进行测试,由于是第一次接受这样的体测,大家普遍都感觉很新鲜,尤其前期低速行进时,更像是在训练场上散步,乔迪也和大家开玩笑称,“感觉有点像带着自己的女友在逛街。”不过随着速度逐渐提升,队员们的身体也开始出现反应,呼吸越来越粗,步伐也越来越沉重。

  果然,当测试进入到中后期时,开始有球员陆续退出,坚持到最后一个阶段的只剩下张诚、黄龙、储今朝等几名年轻球员,而最后一个下场的自然是队中的“体能狂人”张诚。

  第一组队员测试后,轮到第二组队员上场了。有意思的是,当从完成测试的队友口中得知这种测试的残酷性时,大家的心态也都发生了有趣的变化,自信者忙着询问第一名的成绩是多少,不自信者则悄悄地打听最差成绩是多少。

  第二组队员中多是主力和主力替补,既有孙可、格乌瓦尼奥这样的跑动能力极强的球员,也有基蓝马、刘奕鸣这样的身高体壮球员,当然还有赵旭日、万程这样年过三十的老将,看起来预测谁第一个退出,谁是最后赢家并不困难,但一旁观战的卡帅却眼光独具,“看吧,第一名不会是孙可,也不会是格乌。”果然,竞赛的结果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原本不被看好的几名球员基本都坚持到了最后,而最终的赢家竟然是并未引起大家重视的刘盛。

  两组测试下来,教练组对于球员的体能状况已经基本掌握清楚。事实上,按照欧洲职业球员的标准,他们进行该测试时都能轻松跑过25分钟,权健队的这次测试,两组冠军张诚和刘盛的最终成绩都是23分钟多一点,当然球队刚刚进入冬训,身体尚在恢复期,这样的成绩已在教练组的预想中,这也表明未来球员们还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高标准严要求

  越累越要加量

  原本以为经过一上午的折磨,下午的训练会好过一些,没想到下午的这堂训练课竟然长达两个小时,而且始终在高强度的激烈对抗中进行,甚至在训练收尾时,卡帅还赠给大家一个15分钟跑,教练组也直言不讳地告诉大家,随后球队还会进行这样大运动量的训练,当然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对此,队员们不禁苦笑,“今天跑得都腿软了,看来下次是非得把人跑吐了才行啊!”

  可以想象,这样一天高强度的训练下来,队员们的身体已经疲惫成什么样子了,球队工作人员也不禁如此感叹,“从今天起,大夫的按摩室门口就该排起长队了。”也许在很多人看来,以这样的练法,转天球队应该会休息一天调整一下。不过周六晚上,令人意外的消息传来——周日上午照常训练,而且还是大运动训练。

  昨天(8日)中午,已经接近一点多钟,球队的大巴车才返回驻地,这趟训练课竟然一练就是近3个小时,每个人下车时腿都像灌了铅一样。不知是不是开玩笑,训练结束后卡帅还说了一句,“下周一我们的训练就要正式开始了!”

  虽然球队骤然上量的训练让队员们叫苦不迭,但大家也都清楚,这个冬训无论于球队整体还是自己个人而言,都是极为重要的。张诚就直言,“教练组安排这种测试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我们尽快找回体能,虽然刚开始大家普遍都有点不适应,但我们也都知道,这种大运动量训练在冬训中是必不可少的。要知道,中超的攻防节奏肯定是中甲无可比拟的,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很好的体能储备,为迎接新赛季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

  此外,近日天津权健队又有新面孔出现,他就是上赛季效力于火车头队的门将孙启斌,这位1991年出生的门将之前还曾效力过重庆力帆、大连超越等队,身高达到了1米9。据记者了解,此番孙启斌是来权健队试训,之前意大利教练组已经看过他的资料,对其身体素质比较满意。至于最终能否留下,孙启斌还需要未来在训练中用实际行动来说话。

  新队医来头真不小

  “慈眉善目,彬彬有礼,不笑不说话,跟他待在一起感觉很舒服。”这是天津权健队工作人员对球队新队医伊佐·文森佐的描述.虽然在中国,几乎没有人认识伊佐,但在意大利,他可是大名鼎鼎的人物,托蒂、德罗西等意大利球星都与他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但就是这样一个意大利体育界权威的医疗专家,却出人意料地友善低调。

  虽然是初到球队,而且是到了一个全新的环境,但伊佐并没有表现出太多陌生感,立刻便投入到工作中。这几天,给球员进行身体机能测试是球队的工作重心,这也给了伊佐一个小试牛刀的机会。在为队员们进行身体测试时,伊佐严格把握好每一个细节,甚至连球员是否有家族遗传病史也都要记录在案。

  当然,伊佐最关注的还是球员的伤病问题,他会详细询问每一名球员是否有伤病,是老伤还是新伤,伤病的时间和地点,伤处疼痛的等级等,必要时候他还会指导队员们做一些动作,根据其动作的幅度对他的伤病情况做出判断。

  虽然在队中伊佐只是一名队医,但卡纳瓦罗的整个意大利教练团队对他都很重视,训练结束后教练组成员开碰头会时,也会邀请他参加,并就一些训练问题征询他的看法和建议,有时卡纳瓦罗还会专门将他叫到身边,一同探讨专业问题。

  伊佐的建议如此受卡纳瓦罗重视并非全无原因,因为在意大利体育界,他可是响当当的人物。伊佐是一名地道的罗马人,他不仅是一名普通的队医,而是一名医术精湛的运动医学专家,他和意大利许多权威医院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而且他还曾为许多意大利体育界许多知名运动员做过手术,不只是足球运动员。

  至于足球经历,伊佐的履历堪称丰富多彩。他入职的第一家足球俱乐部就是意甲豪门罗马,他的精湛医术深受红狼将士的信任,罗马队中托蒂、德罗西、梅克塞斯、佛洛伦齐等著名球星都是他的好友,甚至在他离队后,他们还会就一些伤病问题向他征询意见。此外,在德国慕尼黑奥林匹克中心,他还给前拜仁球星卢卡·托尼治过伤。还有,他还曾担任过英超球队伯恩茅斯队的首席队医,在美国职业大联盟纽约城俱乐部,也担任过队医。当然,最令伊佐骄傲的是,他曾在意大利国奥队担任队医6年之久,还曾在意大利国家队工作过,目前意大利队中很多球员都曾接受过他的诊治。

  这次来华之前,伊佐正在沙特阿拉伯工作,据传闻上海上港原本还打算签下伊佐,只是因为球队新主帅博阿斯的到来,该计划暂时搁置。不过如今在卡纳瓦罗的召唤下,伊佐来到了天津权健,他对于这次全新的冒险经历十分感兴趣。

  “卡纳瓦罗给我打电话,让我过来帮助球队,对此我感觉很荣幸。在来华之前,我在沙特和阿联酋工作了两年,对亚洲球员的生活习惯、足球技能和伤病都有了更多的了解,我希望未来这段时间,我能把自己的全部知识和才能运用于球队的日常工作中,真正帮助球员们进步和成长。”伊佐说。

  当然,伊佐对于自己的工作内容也很清楚,“通过这几日的近距离观察,我感觉这是一支很棒的球队,虽然刚刚经历过假期,球员们的身体都保持得很好。作为队医,为球员诊病治疗当然是我份内的工作,不过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要防患于未然,尽可能让球员能够远离伤病,并提升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

  虽然之前伊佐从未来过中国,但对于迅速崛起的中超联赛,以及天津权健,他显然并不缺少了解,“中国足球正处于一个非常有趣的变革时期,中国人想要迅速提升足球水平,也愿意为之投入,很多外籍专业人士来到这里想要帮助他们达成目标,我也愿意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来到权健队后,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对我非常友善,都全力帮助我展开工作,更令我惊讶的是,这里的每一个人都甘于牺牲奉献,都在努力工作,彼此都保持尊重,在这样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中,我们肯定能把工作做得很好。”(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