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赛场到商界 盘点:退役后经营商业的体育明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熊玥辰 实习记者孙佳怡 编辑:天体 2017-01-09 17:08:13

  天津北方网讯:运动员作为赛场上的主角,退役后依旧是焦点。当观众散去,戎装褪去,生活依旧在继续。进军商界,是不少运动员退役后的一种选择,今天就来盘点几位最有商业头脑的体育明星。

  贝克汉姆——勇闯时尚帝国

  近日,贝克汉姆设计推出贝氏系列男装,维多利亚和大儿子布鲁克林前往发布会现场支持,布鲁克林穿上老爸设计的新款男装非常帅气。这已经不是贝克汉姆第一次涉及商业,早在2014年,贝克汉姆就在美国创立了“贝克汉姆”品牌,专做内衣内裤。凭借着超高的人气以及过硬的颜值,贝克汉姆已经打造了自己的商业王国。

  李宁——创造中国体育产业诸多奇迹

  “体操王子”李宁曾先后摘取14项世界冠军,1988年退役后进入商业界,创立了李宁体育用品品牌。1988年4月,李宁宣布退役,放弃了进大学、当教练、当官的机会,毅然决然地下海经商。两年后,李宁创造了自己的品牌,并在10年时间创造了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诸多奇迹,并成为了众多欲从商的运动员崇拜的典范。

  姚明——拿着七辈子花不完的钱

  2011年7月,姚明退役,转型从商。先是在2006年,以姚明父母名义出资的“姚餐厅”在美国休斯敦开业,据说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也是常客。此后每年姚明都有涉足过一些产业,包括音乐网站、健身俱乐部、酒店等,还曾接手了两家私募基金公司。2009年,姚明收购上海男篮,成为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老板。如今姚明还开起了学校,成功晋身“姚校长”,看来姚明对于篮球的热忱还将继续延续下去。

  奥尼尔——卖拖鞋的商业帝国

  奥尼尔曾经是广告界的宠儿,这个活宝扮演过各种各样的广告角色,但是只靠那些,他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退役第三年还赚到2100万美元,差不多等于他在湖人时期拿到的顶薪。别看他一副没个正经的样子,通过卖他的“沙克”牌珠宝,饮料和拖鞋,他已经建立起自己的商业帝国。

  如今,不少体育明星在退役后选择经商、留学、从政,生活过得风生水起,比起运动员时期更加多彩具有挑战。无论如何,我们都祝福他们未来会更好。(前沿新闻记者熊玥辰实习记者孙佳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