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是多么寂寞 盘点世界体坛最强的“梦之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熊玥辰 实习记者 刘亚宁 编辑:天体 2017-01-10 14:10:12

内容提要:如果说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那么许多国家也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国球”......

  天津北方网讯:如果说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那么许多国家也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国球”,在世界各项比赛上长期保持优势,视夺金如探囊取物。

  中国乒乓球——独孤求败

  但凡世界乒乓比赛,基本所有金牌全由中国队包揽,乒乓球夺冠在国人眼中已经毫无悬念。中国乒乓球队有多久没在世界大赛中丢过金牌了?最近的一次,就是2016年美国世界杯由于中国队无人参赛的女单金牌。中国乒乓球队的强大,已经到了让自己发愁的地步。因为比赛实在太没有悬念。

  别的球队都琢磨着怎么提高自己,而中国乒乓球队却在琢磨怎么提高对手。近几年来,国乒先是提出了“养狼计划”,用中国乒乓球的师资力量和训练条件,为其他协会培养优秀运动员。

  美国男篮——最烂一届仍卫冕

  最广为人知的梦之队,当然要提美国男篮。最早的一支梦之队,是出战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那支美国男篮。那支球队囊括了当时NBA几乎所有的顶尖球星,因此被人们看作是历史上最强大的篮球队。

  从梦一队到梦十二队,虽然人们用梦之队称呼历届美国男篮,但梦五队和梦六队却先后输掉了2002年的世锦赛和2004年的奥运会。此后的几届大赛,尽管梦之队的球星越来越少,但美国队倒是没有再丢掉冠军。2014的西班牙男篮世界杯,被外界称为史上最烂梦之队,但还是实现了卫冕。

  英国自行车——金牌工厂

  自行车项目号称英国的“金牌工厂”,北京奥运会上为英国人拿到了8枚自行车金牌,而作为东道主,英国人在上届伦敦奥运会上总共收获了7枚金牌。不过,自行车还算不上英国的传统强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英国队总共才拿到2枚金牌。好在,“知耻而后勇”的英国人,在随后的几个奥运周期里加大投入,才使得自行车成为近几届奥运会的夺金重点。

  韩国射箭——人人都是神箭手

  自从射箭项目进入奥运会,韩国无疑成为最大赢家。1984年至今,韩国在奥运会射箭比赛中摘得20枚金牌。放眼全球,没有一个国家能像韩国一样拥有如此高超的“射术”。其中,韩国女子射箭队更是创造历史,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团体赛上,再次拿下金牌,完成了该项目的奥运八连冠。

  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张娟娟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老将朴成贤夺得个人赛金牌,成功打破了韩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垄断。而丢掉这枚金牌之后,韩国射箭队的队员甚至下跪道歉,也足以见得射箭在韩国人心目中的崇高地位。

  牙买加短跑——博尔特横空出世

  在2008年奥运会以前,田径界的老大一直是美国,尤其是短跑项目,几乎是他们的保留领地。随着弗雷泽、博尔特的横空出世,牙买加的飞人们用屡破奥运纪录的方式将美国人打落神坛。近几届奥运会,博尔特在男子短跑领域实现了两届奥运会包揽三金的奇迹,而弗雷泽在2008年以及2012年奥运会上,也两次收获女子100米金牌。而在里约奥运会上,牙买加小将汤普森获得女子100米决赛、女子200米决赛的冠军。

  俄罗斯花游——唯一王者

  被誉为“水上芭蕾”的花样游泳是奥运会上最具观赏性的项目之一,而四届奥运夺金的俄罗斯花游则堪称该项目上的绝对霸主。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俄罗斯花游队便是奥运赛场上的唯一王者。谈及俄罗斯队的表现,人们使用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艺术表现力”。无论是单人项目还是集体项目,俄罗斯队的表现总能给人以愉悦、畅快的享受。

  古巴拳击——虽业余但称霸全球

  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以来,古巴的业余拳击手就在奥运赛场屡创佳绩,可以说拳击队是古巴奥运代表队中的“梦之队”。巴塞罗那奥运会收获6金,亚特兰大拿走4金,悉尼奥运会卷走4金,雅典奥运会5金。伦敦奥运会,古巴人在拳击项目上又夺走了2金。

  日本柔道——传统优势项目

  柔道是日本队的传统夺金项目,除了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柔道没有成为奥运项目)和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日本没有参加),日本柔道全部获得过金牌。但最近几年,日本队在柔道项目上的统治力逐步下降,从雅典奥运会的8枚金牌到北京奥运的4枚金牌的重度滑坡之后,伦敦奥运会再一次跌落,仅获1金。不过,里约奥运会上日本队接连夺得两枚柔道金牌。看来,日本柔道有望东山再起。

  在体坛,不只中国乒乓球队是那么的无敌,仔细盘点后发现呈垄断之势的运动队还真不少。希望这些梦之队都能继续保持自身优势,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前沿新闻记者 熊玥辰 实习记者 刘亚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