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球胖子生日快乐!做教练做球员都是大满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熊玥辰 实习记者 刘亚宁 编辑:天体 2017-01-10 15:37:38

内容提要:1月10日,是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41岁的生日。他在当球员的时候就是乒乓球大满贯冠军,转型做教练后带领中国乒乓球队一共拿到15块金牌......

  天津北方网讯:1月10日,是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41岁的生日。他在当球员的时候就是乒乓球大满贯冠军,转型做教练后带领中国乒乓球队一共拿到15块金牌,连续三届奥运会包揽所有四金,在家庭方面对妻子十分爱护、对女儿也是注重培养,各方面都极为顺畅的刘国梁,可谓人生大赢家。

  中国男乒首个大满贯

  刘国梁从6岁开始打球,10岁时就已横扫同龄对手,15岁的就入选了国家队。

  1993年第42届世乒赛,17岁的刘国梁参赛且收获男团亚军以及男双季军。1995年天津世乒赛,当时19岁的他在男单决赛中与孔令辉相遇,可惜刘国梁最终获得男单亚军,不过刘国梁当时在男双以及男团比赛中夺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刘国梁收获男双金牌和男单金牌,就在当年他获得第17届世界杯男子单打冠军。1999年荷兰世乒赛男单决赛,刘国梁战胜19岁的马琳,成就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梦想,是中国第一位大满贯选手。

  “智多星”教练

  2003年6月23日,刘国梁出任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男队教研组组长兼男队总教练。从那之后直到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四届奥运中国乒乓球队只丢过雅典奥运会男单金牌,那还是在他刚当教练不久的时候发生的事。2012年伦敦奥运会,张继科在男单决赛中胜出后,创造了445天夺取大满贯的历史罕见纪录。里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囊括了所有四枚金牌,马龙成为国乒新的男单大满贯冠军。

  刘国梁在运动员时期就被称为“智多星”,在教练员时期也将自己的智慧发展到了极致,不管是赛场外的训练队员还是赛场上的排兵布阵,刘国梁都时刻展现着智多星的风采。

  体贴的丈夫+慈祥的父亲

  在赛场上十分得意的刘国梁,在生活中也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

  里约奥运会男团夺冠的时候,刘国梁的庆祝动作是深情亲吻自己的婚戒,用来庆祝自己和妻子结婚10周年,展示出了他对妻子的深情。刘国梁的女儿虽然出生于乒乓球之家,但是却练了高尔夫,据悉是因为刘国梁不想让女儿活在自己的声名下,而大女儿刘宇婕也继承了父母的运动细胞,小小年纪就获得了高尔夫青少年组冠军。刘国梁的目标是要把女儿培养成高尔夫球世界冠军。

  体育圈新晋网红

  里约奥运会期间,一位中国台湾的网友的一句话让刘国梁火了,那位网友说刘国梁是“不懂球的胖子”,这句话让刘国梁获得了“刘月半”的称号,而中国乒乓球队也因此获称“胖球队”。里约奥运会后,刘国梁开通了微博玩起了直播怼人,中国乒乓球队无一幸免,被网友封为“亚洲怼王”,足以见得这位“不懂球的胖子”是如何活跃的一位网红了。

  里约征程已经落幕,刘国梁再次带领队伍走在了备战东京奥运的路上,这位41岁的乒乓传奇,将会继续带领国球走向辉煌。今天让我们祝这位最懂球的胖官员生日快乐,同时也祝福刘指导带领中国乒乓球队越来越好。(前沿新闻记者 熊玥辰 实习记者 刘亚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