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强化技战术训练 权健靠防守立足中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陈永 编辑:刘达 2017-01-12 08:57:00

内容提要:权健集训已经过了一周,卡纳瓦罗也正在强化球队的技战术训练……

  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天津权健是最大的变数所在。作为一支中超新贵,天津权健拥有不俗的资本实力,更重要的是,和2016赛季的华夏幸福相比,权健冲超之后的本土阵容更加厚实,华夏幸福一个赛季只有十三四名球员打比赛的情况,基本上不会在天津权健出现。

  目前,权健集训已经过了一周,卡纳瓦罗也正在强化球队的技战术训练,其中防守训练被放在一个极为重要的位置上。

  提升防守立足中超

  权健的训练也非常残酷,但和马加特治下的鲁能训练相比,其残酷程度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比如马加特经常采用的是50分钟的高强度变速跑,而卡纳瓦罗给球队安排的,只有30分钟左右。

  卡纳瓦罗更多的精力是放在基本的技战术训练之中,比如9日下午,球队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将近一个小时用在防守训练。

  在训练中,卡纳瓦罗对四名后卫提出了极为严格的要求,尤其是在后卫的联动方面,四名后卫要保持非常好的协调和联动,比如边后卫的位置选择,以及和中后卫之间的距离等等,训练中,卡纳瓦罗不断以细节来强化球队的协调和联动。

  在训练中,针对目前中超边路进攻较多的特点,卡帅也特别强调边路防守和中路防守的结合,一定要确保对对方中路插上球员的贴身和紧逼。

  在2016赛季,卡纳瓦罗上任之后,他对权健的防守体系进行了全面的改造,球队的防守质量大幅度提高,随着球队升入中超,卡纳瓦罗对于防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是权健在中超的立足之本。

  “新的赛季,我们肯定会面对更加强大的对手的攻击线,卡帅告诉我们,提升防守对我们非常关键。”赵旭日表示,刘奕鸣则告诉记者:“卡帅希望我们继续提升防守能力,打出更好的整体和配合,如此可以更好地应对和遏制中超强大的攻击线。”

  防守人员方面,杨善平和糜昊伦的到来让权健的防守人员变得非常厚实,与此同时,刘奕鸣、晏紫豪等球员也都在球队之中,唯一让权健有点遗憾的是,杨善平因为国家队任务,目前尚未归队,也给权健的防守训练制造了不少的障碍,15日,杨善平将飞赴深圳和球队汇合。

  就目前来看,深圳这一阶段的集训,权健的重心将主要放在防守层面上,进攻层面的改造将在球队的内外援充实之后再进行全面的改造。

  斥资改造别家浴室

  此次在深圳的冬训,天津权健选择了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这个体育场有非常良好的灯光条件,可以满足球队在夜晚进行训练,在这种情况下,权健的训练也基本安排在傍晚进行,时间是5点半到7点,这个训练时间也和中超的比赛时间非常接近。

  为了更好地保障球队的训练,权健在考察训练场的时候,对体育场的设施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其中力量房、浴室等设施是硬性的要求,这样球队便可以在训练场进行全面的训练,训练后第一时间洗浴完毕,也可以保证球员的健康。

  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的洗浴设施并没能够达到权健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权健更是斥资对浴室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如今,当权健训练结束之后,球队都是第一时间洗浴,然后才返回酒店。

  应该说,这支中超新贵在进入中超之后,其投入和准备都非常周密,在其中,李玮锋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新赛季,他的重心将再次回到一线队。

  引内援不疯狂烧钱

  目前,权健受到了中超的普遍关注,不过从近期的动作来看,他们并不会无节制地烧钱。

  目前,权健已经敲定了杨善平和糜昊伦的转会,杨善平的转会费较高,但糜昊伦的转会费并不高,实际上,糜昊伦是权健队年轻化模式的一个代表,他和郑达伦、刘奕鸣、张修维、晏紫豪等年轻球员,是权健未来的基础所在。

  因为没有不计成本的疯狂投入,权健的多名引援目标都被其他球队“截和”。目前盛传的王永珀转会权健一事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很重要的原因是,鲁能一直希望挽留这名鲁能青训的旗帜性人物,甚至一度拒绝谈判,另一方面,即便鲁能最后放行王永珀,关于转会费的谈判也不会顺利。

  相比较而言,权健在外援市场上的投入会大一些,他们中超首季的主要投入就是放在外援方面,这也是权健在冲超之后便立刻确定的一个思路。

  总体而言,权健2017赛季的情况要比华夏幸福2016赛季的情况好很多,华夏幸福冲超之后,能确保首发的恐怕只有杨程等几名球员,但权健已积累了张鹭、孙可、赵旭日等成熟的球员,且有郑达伦、刘奕鸣、晏紫豪、张修维等年轻球员,所以权健2017赛季站稳脚跟的目标是比较低调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