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客场输球 三强落位 卫冕冠军内忧外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天体 2017-01-16 15:07:42

内容提要:1月14日,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七轮全面开战。浙江女排在3:1战胜辽宁女排后......

  天津北方网讯:1月14日,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七轮全面开战。浙江女排在3:1战胜辽宁女排后,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冠军。天津女排0:3不敌江苏女排,津苏两队也提前一轮锁定了各自的常规赛名次,江苏排名第2、天津排名第3,两队将在半决赛中再次相遇。

  从近几轮常规赛来看,江浙两队虽然也偶尔输球,但球队整体实力使然,势头也不错。而天津队在主场接连败在江浙手下,所以天津女排近一段时间一直在训练和比赛中尝试各种改变。而津苏再战,主动的也好,被动的也好,天津队在人员上进行了大范围的“轮转”。首先是在副攻线上,王媛媛驰援青年队,天津队副攻线首发球员是张晓婷和王宁这对老搭档。开局天津队打得还不错,在陈丽怡的发球轮一举确立了4分的领先优势,以8:4占优。然而进入中局后,米哈遭遇追发,江苏队追平并反超了比分,一度领先7分。用李莹换下米哈后,天津队攻防两端有所起色,但无奈前面“坑挖得太大”,天津队还是以21:25先输一局。从首局可以看出,天津队不仅在人员上有所变动,而且在战术上也有不小的改变:一传波动的情况下尝试了两人接一传模式、在整体战术并不丰富的情况下增加了个人战术变化、在前排两点攻的情况下增加了米哈的后排攻。

  第二局开场不久,卡里罗就因为一次救球而扭伤了脚踝,天津队作出被动换人,“万金油”李莹这次以接应的身份替补出场。李莹该换了位置,天津队的一传体系也做处了调整,大部分轮次都是由李莹、陈丽怡、王茜来接一传,但解放出手脚的米哈在进攻端依然打不开局面。天津队22:25再负一局,总比分0:2落后。第三局6平时王宝泉尝试性地换上了久疏战阵的副攻王佳敏,而江苏队则在7平后换上惠若琪。天津队此后突然崩盘,16:25大比分落败,总比分0:3告负。

  本轮过后,三强落位。本来就近况不佳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因为卡里罗的受伤让球队面临着内忧外患。从内部来讲,首先,卡里罗伤势不明,能否出战半决赛尚不可知,即便能出场,是否能延续常规赛的火热状态也是个疑问。其次,米哈的状态堪忧,本场一度因战术调整而让米哈摆脱了一传的束缚,但米哈依然还是没在进攻端找到感觉。如何发挥出米哈的最大战力,是天津队在半决赛前需要解决的一道难题。再有,十七轮下来,天津队一直在二传位置靠姚迪一人在支撑,其间姚迪也受到过伤病困扰,但她也是一直在坚持。赛季初,否认缺席联赛的魏秋月却迟迟未在联赛中亮相,看来这个赛季姚迪依然要唱完这出独角戏。这样一来,天津队的二传位置就有“安全隐患”。联赛进入尾声,各队伤病都多了起来,这方面球队也不得不防。从外部来讲,强敌环伺。目前为止天津队尚未在江浙两队身上讨到便宜。这无疑会让天津队在半决赛甚至决赛中处于心理劣势。更为重要的是,战术风格改变后的天津队在与江浙对垒时办法不多,至少在目前天津队还没有找到一套可以抗衡江浙的战术办法。(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